秀兰姐姐在旅游途中和朋友们的珍贵瞬间!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你们好!</p><p class="ql-block">今年8.13日,我为高中老同学也是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发布过一个美文,观阅已经4139人,受到了美友们的好评,部分美友甚至于想了解一下她们在黑龙江省旅途中具体去了什么地方?…</p><p class="ql-block">昨天,看到秀兰姐姐百忙中发给朋友圈里的几组文字、照片还有个精彩视频感觉特别好!所以我就把这些珍贵的历史瞬间做了个美文,做为永远的纪念,同时,愿第一时间分享给愿意看美景的亲朋好友们欣赏,你们开心快乐就好!</p><p class="ql-block">第一组:</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林都伊春——魅力九峰山!</p><p class="ql-block">(二)9个照片:</p> <p class="ql-block">第二组:</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九蜂山美景如画!</p><p class="ql-block">(二)照片:</p> <p class="ql-block">第三组</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同学相约九峰山鹿苑,养心谷。北国龙江好风光,九月遍地花浓香!</p><p class="ql-block">(二)照片:</p> <p class="ql-block">第四,一段特别精辟、内涵丰富的文字和一个姐姐正在跳舞精彩绝伦的视频。</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山连山,水连水,大森林里面的草原也很美,鹿在草原跑,人在草原舞,美景无处不在!​​舞台无处不在,随着音乐嗨起来!</p><p class="ql-block">(二)视频:</p> <p class="ql-block">看到德才兼备、才华横溢真诚善良、重情重义如今已经68岁的老同学活的如此阳光、通透、潇洒我特别高兴!而比较笨的我是第一次学会发美篇文章里的视频也是很开心的,因为我愿意为自己的好同学好朋友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p><p class="ql-block">每次回忆我们曾经在一起交往的生命历程都让我感慨万千,温暖感动感恩!</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各方面特别优秀而对我特别关心满满正能量的人,自然是一个我特别敬重的良师益友之一!比较清楚的记得:(秀兰姐姐视频的下面。</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旅途中跳舞的精彩瞬间。</p> <p class="ql-block">一,我们是高中四年的同窗老同学。</p><p class="ql-block">我们是1969.3.5日到长岭二中读书而被分配到一个班的,1973.1.10日毕业,这是我们69.6班的毕业像。下数第二排左侧是邹秀兰姐姐,同排右数第四个人就是我。</p><p class="ql-block">一,读书的时候,老同学就是我们班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尤其是语文成绩在我们班甚至于全年级六个班300多老同学里面都是出类拔萃的。记得我们高中毕业时,语文课口试笔试她在全年级总成绩是第一名。</p><p class="ql-block">她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强,经过几十年的岁月历练后的今天,她仍然是如此。👍👍👍👍👍👍👍👍👍</p><p class="ql-block">二,在工作岗位上,她也是最优秀的老同学之一。</p><p class="ql-block">年仅17的她高中毕业后,开始是随父母亲去了黑龙江省伊春市,然后和当地我们同期黑龙江省的高中毕业生当知青,几年后,她第一批被抽回城到工商局工作,她凭对党的忠诚和自己的德才实力,赢得的组织部和一路前行的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拥护,40多岁时就一步一步走上了伊春市下面一个区(相当于我们县级)工商局局长的领导岗位直到退休。</p><p class="ql-block">三,她是一个特别真诚善良重情重义的老同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2004.7月份,年仅48周岁就不幸患脑血栓不能自理了,2010.9.30日,也是我们高中毕业分别38年没有任何联系的情况下,姐姐第一次返回故乡长岭县时,偶然听看过我的几个老同学们介绍,得知我病后,她饭后就第一时间和陈玉珠等我们班几个老同学们来家里看我,我们特别投缘,彼此都有説不完的心里话,原来是两个相似的的灵魂遇见了,从此到如今13年,姐姐在各方面都给了我比较多的关爱……让我开心快乐、温暖幸福。曾经都给我留下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逆境多年中,她从外地来看我的部分珍贵珍贵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20010.9.30日。</p> <p class="ql-block">2016.6.</p> <p class="ql-block">2016.6秀兰和商丽华姐姐来看我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17.7.4日下午,</p><p class="ql-block">秀兰姐从黑龙江回到第一故乡长岭县后,带领我们同期几个老同学们朋友们风尘仆仆来看我的珍贵瞬间。</p><p class="ql-block">左侧是刘景志同学,右侧是谷学明同学,左二是秀兰姐姐,右二是李长平同学,右三是我。</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2018.7</p> <p class="ql-block">2019.8</p> <p class="ql-block">2022.7.21日下午。</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和刘景志同学冒着酷暑来看我,这是我和秀兰姐姐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向姐姐学习,不辜负姐姐对我的希望,永远珍惜我们的缘分和友谊,努力过好生活的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愿我们每一天都给自己找一个开心快乐的理由,好的习惯一旦养成,我们就自然受益终生的!</p><p class="ql-block">最后,我们故乡的老同学们朋友们遥祝敬爱的老同学秀兰及家人永远健康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多保重,再见。</p> <p class="ql-block">3.20日晚上,秀兰姐姐发到朋友圈里的文字及视频不错,</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惜我者我惜之,弃我者我弃之!</p><p class="ql-block">无论什么关系,当别人不需要你的时候,你要学会收回热情,并且礼貌退场。一扇不愿意打开的门,一直敲是不礼貌的。</p><p class="ql-block">二,视频。</p> <p class="ql-block">3.21日晚上,秀兰姐姐发到朋友圈的文字和视频不错,保存如下。</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眼里写满了故事,脸上却不见风霜,每天画个淡妆,穿上自己喜欢的衣裳,不羡慕谁,不嘲笑谁,也不依赖谁,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p><p class="ql-block">[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二,视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