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精灵

疯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草原辽阔无垠,突兀一座大山,倍显神圣,大山之上,一只小鸟,在面前蹦来跳去,不想飞走的样子,叫不出它的名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小鸟立在咫尺又长满漂亮苔藓花的岩石上,我蹲下来,相互望着,耳畔凌乱的山风仿佛凝固,无比安静,只有小鸟轻声鸣叫,似乎在说,老跟着我干嘛,赶紧下山吧,还有几百公里的路要走,你又不会飞,我就住在这山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点准备都没有,上来的时候怎么也得给你些好吃的,我兜里只有几块糖,你又不吃糖,你得快点更强壮,八月的大山,已经开始变凉,昨晚把我冻够呛。</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