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把逆向思维转变成正向思维)感恩日志第924篇

内蒙古波悦妈

<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晴天、零上21度~零上6度,</p><p class="ql-block">相约十年亲子读经感恩日志第924篇</p><p class="ql-block">系统读国学第二轮的第49周:</p><p class="ql-block">累积天数1779天</p><p class="ql-block">一、读经人:波悦妈、悦宝贝、</p><p class="ql-block">读经内容:</p><p class="ql-block">论语:先问第十四01,荡:(诗经)03,(笠翁对韵)上五微、六鱼(古诗词)4(首)273—277</p><p class="ql-block">听:《新概念英语》1、43、45、47、</p><p class="ql-block">读完28遍的有:</p><p class="ql-block">《朱子家格言》《成语接龙》《大学》《孝经》《弟子规》《儿童诗词启蒙》《三字经》《千字文》《易经》</p><p class="ql-block">读完14遍的有:</p><p class="ql-block">《易经》《诗经》 《笠翁对韵》《论语》 《德育启蒙》 《千字文》唐诗三百首 《文学启蒙》《百家姓》</p><p class="ql-block">读完七遍有:</p><p class="ql-block">《神童诗——中国古典长诗精选》</p><p class="ql-block">(唐诗三百首)(老子)(增广贤文)(伤寒论)(中庸)(神农本草经)(孟子)(幼学琼林)(难经)(千字文)((名贤集)(儿童诗词启蒙)</p><p class="ql-block">悦宝贝读小i英语:天数1359天,累计单词587672累计,书本15352</p><p class="ql-block">波悦妈;挑战易经百遍:“通读易经78遍。挑战增广贤文百遍:“通读第107遍,名贤集百遍:“通读4遍。诵读朱子治家格言9遍,诵读德育启蒙8遍,挑战大学百遍:”通读4遍,挑战中庸百遍:”1遍,挑战朱子治家格言百遍:”两遍,读方法:137积累法。</p><p class="ql-block">悦宝:诵读完成语接龙35遍,</p> <p class="ql-block">说话点滴:</p><p class="ql-block">早晨依然六点起床,悦宝现在每天叫起来都要先说一句,妈妈让我缓一缓。虽然孩子也想睡懒觉,但是孩子从小一直都在坚持六点起床,所以孩子不打、别闹的起来就开始读经典三样、古诗词四首,我感觉特别欣慰,有时候我也问过我自己是不是对孩子太狠了?但是又想了想恨铁不成钢。我用了5年时间把孩子培养好习惯不能心软,不让孩子吃学习的苦孩子以后就得吃生活的苦。</p><p class="ql-block">悦宝这几天总是回来说他的同桌就喜欢捣乱,说是在学期老师从行安排同桌了,以前那个同桌可好了,我一点也不想和现在在个坐。我和宝贝说;”宝贝你想啊,老师能把这么不听话的孩子给你安排上,这说明了什么?这足以证明只能和你坐,因为他捣乱你不捣乱呀……他就自己捣乱不起来。要是给别的同学安排上他们一起捣乱老师不是更管不住了吗?这是老师信任你,宝贝说;”妈妈我知道了,昨天我的同学因为捣乱正正站了两节课,我都看不下去了,有那么不听话的孩子,在回我帮助他尽量不让他捣乱。我说宝贝真棒!👍我帮助孩子把逆向思维转变成正向思维。孩子很开心。中午接悦宝的时候想找老师问一问孩子最近的状况,听听老师看需要家长那些配合。老师说宝贝进步很大,也特别爱照顾同学,说宝贝特别有爱心。这都是在平台学到不少育儿知识,学会了怎样引导孩子。</p>

百遍

孩子

捣乱

宝贝

通读

老师

启蒙

易经

朱子

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