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黄集九年制学校小学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体承诺宣誓活动

快乐雅士

<p class="ql-block">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为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淮安市教育局、洪泽区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教师宣誓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新时代教师履职履责行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9月11日下午,淮安市黄集九年制学校小学部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副校长李建明作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p> <p class="ql-block">  李副校长在讲话中围绕四个内容进行主讲,一是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重要性;三是加强师德师风的措施与手段;四是加强教师师德建设的思考。李副校长领学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几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做好“四个引路人”,构筑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和育人环境。</p> <p class="ql-block">承诺宣誓</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我庄严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铸师魂,修师德,树师表;勤思考,善研究,练本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教育英才;培育栋梁之才,培养合格公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这是我的理想,更是我的责任。我将去播种、去耕耘、去滋润,我将去唤醒、去开启、去引领。不问收获,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做一名无愧于人民的教师!为全体学生美好未来,为洪泽黄集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我的智慧和力量!”声声承诺掷地有声。活动现场,由主任季宁飞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承诺宣誓。</p> <p class="ql-block">  宣誓仪式后,教师们进行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全体教师与学校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对师德师风建设作出庄严承诺。</p><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集体承诺宣誓活动,我校教师主动承诺,扎实践诺,履行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誓言。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有效加强了教师思政建设,提高了教师维护清廉形象的自觉性。</p><p class="ql-block">审定:张甫强</p><p class="ql-block">审核:李建明 王素玲</p><p class="ql-block">领誓:季宁飞</p><p class="ql-block">字幕:李海飞</p><p class="ql-block">撰稿:李所安 杨学苗</p>

师德师

教师

宣誓

建设

承诺

黄集

淮安市

教育

全体

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