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 我心永恒》

凤来仪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唱—席琳.迪翁</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翻唱—凤来仪</span></p><p class="ql-block">中文名称:我心永恒</p><p class="ql-block">外文名称:My Heart Will Go On</p> <p class="ql-block">泰坦尼克号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是加拿大女歌手席琳·迪翁演唱的一首流行歌曲,歌词、曲谱由詹姆斯·霍纳和威尔·詹宁斯编写,后者负责音乐制作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该歌曲作为1997年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 ,于1997年12月8日通过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发布,同时也被收录在席琳·迪翁于1997年11月14日发行的第五张英语专辑《Let's Talk About Love》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My Heart Will Go On》登上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法国、丹麦、比利时等18国音乐排行榜第一名,并拿下多周冠军。</p><p class="ql-block">1998年,《My Heart Will Go On》分别获得由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和第55届金球奖颁发的“最佳原创歌曲”奖。</p> <p class="ql-block">1999年,该歌曲又获得由第41届格莱美奖授予的“年度制作”、“年度歌曲”和“最佳流行女声”等奖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音乐就是一种语言。 或许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杰克与罗丝生死时刻抱住一块浮木相濡以沫的震撼画面,此时象征爱情誓言的音乐响起,在这个誓言的鼓励下,罗丝一直紧紧抓 住杰克的手,趴在浮木上等待救援。船来了,音乐再度响起,在 希望的旋律中,罗丝呼唤杰克,而杰克已闭上了双眼,尽管双手还紧握着罗丝,罗丝最终只能缓缓放开杰克紧握的双 手……此时,在节奏逐渐明朗的旋律中,响起了希望的哨子声。</p><p class="ql-block">这段主题音乐既是对杰克与罗丝忠贞不渝爱情的赞歌,更是对人性本质伟大的颂扬。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多一份坚守。</p> <p class="ql-block">歌词及大意:</p><p class="ql-block">作曲 : James Horner</p><p class="ql-block">作词 : Will Jennings</p><p class="ql-block">Every night in my dreams</p><p class="ql-block">每一个夜晚,在我的梦里</p><p class="ql-block">I see you</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你</p><p class="ql-block">I feel you</p><p class="ql-block">我感觉到你</p><p class="ql-block">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p><p class="ql-block">我懂得你的心</p> <p class="ql-block">Far across the distance</p><p class="ql-block">跨越</p><p class="ql-block">And spaces between us.</p><p class="ql-block">我们心灵的空间</p><p class="ql-block">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p><p class="ql-block">你向我显现你的来临</p> <p class="ql-block">Near far</p><p class="ql-block">无论你</p><p class="ql-block">wherever you are</p><p class="ql-block">如何远离我</p><p class="ql-block">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心已相随</p> <p class="ql-block">Once more</p><p class="ql-block">你再次</p><p class="ql-block">you open the door</p><p class="ql-block">敲开我的心扉</p><p class="ql-block">And you've been in my heart</p><p class="ql-block">你融入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p><p class="ql-block">我心与你同往 与你相随</p> <p class="ql-block">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p><p class="ql-block">爱每时每刻在触摸我们</p><p class="ql-block">And last for a lifetime</p><p class="ql-block">为着生命最后的时刻</p><p class="ql-block">And never let go till we're gone</p><p class="ql-block">不愿失去,直到永远</p> <p class="ql-block">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p><p class="ql-block">爱就是当我爱着你时的感觉</p><p class="ql-block">one ture time I hold to</p><p class="ql-block">我牢牢把握住那真实的一刻</p><p class="ql-block">In my life we'll always go on</p><p class="ql-block">在我的生命里,爱无止境</p> <p class="ql-block">Near far</p><p class="ql-block">无论你</p><p class="ql-block">wherever you are</p><p class="ql-block">离我多么遥远</p><p class="ql-block">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心同往</p><p class="ql-block">Once more</p><p class="ql-block">你再次</p><p class="ql-block">you open the door</p><p class="ql-block">敲开我的心扉</p> <p class="ql-block">And you've been in my heart,</p><p class="ql-block">你融入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p><p class="ql-block">我心与你同往 与你相随</p><p class="ql-block">My Heart Will Go On</p><p class="ql-block">我心永恒</p> <p class="ql-block">Celine Dion</p><p class="ql-block">You're here,</p><p class="ql-block">你就在我身旁</p><p class="ql-block">there's nothing I fear.</p><p class="ql-block">以至我全无畏惧</p><p class="ql-block">And I know that my heart will go on</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心与你相依</p><p class="ql-block">we'll stay forever this way.</p><p class="ql-block">我们永远相携而行</p> <p class="ql-block">You are safe in my heart,</p><p class="ql-block">在我心中你安然无恙</p><p class="ql-block">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p><p class="ql-block">我心属于你,爱无止境</p><p class="ql-block">My Heart Will Go On</p><p class="ql-block">我心永恒</p><p class="ql-block">Celine Dion</p> <p class="ql-block">致敬永恒的经典—席琳.迪翁《我心永恒》让我们留恋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飞翔、像风一般自由,生死与共,爱、永伴始终……</p> <p class="ql-block">制作—凤来仪(席琳迪翁演出画面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聆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