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行(五)——夜游环球中心

飞天神秀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飞天神秀</p><p class="ql-block">图片摄影:飞天神秀</p> <p class="ql-block"><b>   朋友说,到了成都,环球中心是一定要去打卡的地方。</b></p> <p class="ql-block"><b>  怀着好奇心我查阅了相关资料,得知环球中心被誉为亚洲第一大单体建筑,可容纳20个悉尼歌剧院,3个美国五角大楼。此建筑群以“飞翔的海鸥,起伏的海浪”为造型,整体设计在阳光和水景的映衬下,形成“水上聚宝盆”样式。</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我调动了所有的脑细胞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竟无法预设出它的规模有多大,更无法勾画出它的“模样”。</b></p><p class="ql-block"><b>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约上妹妹准备“实地考察”一趟。</b></p> <p class="ql-block"><b>  出发前听了朋友的建议,我们特意等夜色阑珊,华灯初上时才出发。</b></p><p class="ql-block"><b> 导航领着我们在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的高新区,首先找到了环球中心的商业区。</b></p> <p class="ql-block"><b>   果真是名不虚传,这个占地面积约1300亩,集游艺、展览、商务、购物、酒店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可以算得上是今天成都现代化风貌的代表了。</b></p> <p class="ql-block"><b>  步入商业中心大厅,孤陋寡闻的我首先被其宏大的建筑规模和富丽堂皇的装修风格震撼到了。整栋楼上下灯火辉煌,灰白色的地面与白色大理石墙壁交相辉映,清秀古雅宛若天成的盆景与几处精心布置的艺术点缀设计,将高端时尚演绎的淋漓尽致。</b></p> <p class="ql-block"><b>  水上乐园应该是环球中心的核心项目,占地约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由造浪区、游乐区、汤池区、美食广场、洲际大饭店五大区域组成。”据说可同时容纳近万名游客,是一个高品质的室内水上乐园。</b></p> <p class="ql-block"><b>   这里号称是全球迄今较大的人造海洋,供人们娱乐的项目有十几个。是一个室内恒温水上乐园,4处39°温泉池,5处42°温泉池,1处39°儿童戏水温泉池。来这里游玩,全年365天都能够体验惬意、浪漫的海滨休闲时光。</b></p> <p class="ql-block"><b>  水上乐园每晚都有表演。为了营造热烈的气氛,场内安置了七台特种设备,大喇叭回环播放着震耳发聩的音乐。 </b></p><p class="ql-block"><b> 8:00左右,演出开始了。首先是穿着泳衣披着长发的美女,迈着妖娆的步伐,婀娜多姿走向站台,这时就见“起伏的海浪”中的男男女女,一起随着音乐和台上美女摇摆的身姿摇臂呐喊,互动的场景异常热烈;随后在霓虹灯的照射下,高大帅气的飞人驾水自由飞舞盘旋在上空,此时水池灯光昏暗,水中若隐若现的人与观景台上的人们立刻欢呼雀跃起来,惊呼声和口哨声此起彼伏,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这样的表演大概需要一小时。</b></p> <p class="ql-block"><b>  我坐在看台旁边的椅子上,喝着妹妹蒂过的鲜果汁,看着池中疯狂的人们,这时几个穿着性感十足的泳衣的帅哥靓女谈笑风生地从身边走过,后面跟着三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我心里莫名其妙产生了一些不适感。</b></p><p class="ql-block"><b> 我这个年龄段的的人大多思想守旧,我感觉这里似乎更适合情侣或者年轻人来玩,而未成年孩子或许可以去其他场地玩其他娱乐项目吧。</b></p> <p class="ql-block"><b>   对我而言,喜欢热闹也是暂时的,偏爱多一点的还是相对安静的外围商业区。</b></p><p class="ql-block"><b> 看楼梯间的介绍,得知商场引入超1300个全球的一线品牌,涵盖了222个首店品牌,是名副其实的品牌区。</b></p><p class="ql-block"><b> 也许多是价格昂贵的品牌店,所以店面装修得美轮美奂,精致典雅,有几个店还设有一次进一个顾客的专人服务,但顾客却是寥寥无几。偶尔过来几人,也多是像我这样看看吊牌价格后便在店员的注视下默默地离开了。</b></p><p class="ql-block"><b> 原本以为自己还算平和的心态,看看衣服包包上动辄几千几万的吊牌,再想想自己骨感十足的银行卡,瞬间心里就有点波涛汹涌了。</b></p> <p class="ql-block"><b>  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在这里转转。游客稀少,几乎无噪音,我可以悠然地挨个欣赏那些做工精细端庄优雅的服装,设想着改变自己的穿衣风格。最重要的是这里建筑设计独具匠心,美感十足。瞧,很多商家都在门口摆放了供游人暂坐休憩的桌椅,有编织技艺精湛的藤椅,有手工制作精良的木椅,还有五颜六色小方凳……但无论哪一种,在灯光的映衬下,都会给人带来绝佳的艺术美感。</b></p> <p class="ql-block"><b>   我们从商业中心出来时已是晚上10.00,远处璀璨的星光下一处水龙飞舞的喷泉和几个色彩变幻直冲云霄的大柱子吸引了我。妹妹说这里是中央广场,我目测广场应该很大。</b></p><p class="ql-block"><b> 随着人流我们也移向中央公园。由于夜晚灯光照射距离和亮度有限,我看不清这个园地有多大,信步前行时但见小桥流水,草坪、健身设施、运动设施一应俱全。本地人饭后有时间可以过来遛弯,也可以做一些体育运动,外地人游累了来这坐在石桌石凳上静静地听听音乐,看看夜景,或拍拍照,也是别有一番情趣。</b></p> <p class="ql-block"><b>  走出中心公园不远处就是成都最火爆的甘蔗SKP网红打卡地。</b></p> <p class="ql-block"><b>  SKP是亚洲最大的下沉式建筑,它的标志性景观之一“生机之塔”景观水柱,是成都SKP最核心的景观,共6根,高为26米,39米,由金属铝材料制成,目前为止该技术在国内属于首例。</b></p> <p class="ql-block"><b>  六根景观水柱,可以从不同角度感受流水与光影的互动。之前我所见到的喷泉均是水由下往上,景观水注的水是由上而下流淌的。我猜想可能是意指天府之国,天上来水吧。</b></p><p class="ql-block"><b> 这先进的高科技效果,无疑会产生出强烈的视觉冲击,能带给人独特的感受,因此来这里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b></p> <p class="ql-block"><b>  月光皎洁,繁星满天,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得不离开这里了,遗憾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走到,以后有机会到成都,我想我一定会再返环球中心。</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