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梦》

长海

<p class="ql-block"> 《月光如梦》</p><p class="ql-block">题记</p><p class="ql-block"> 她是一个孤身的女人,她是一个离异的女人。她是我崇拜的女人,为她而写。</p><p class="ql-block"> 屋中,灯不在明,独自躺在床上,凝视那黑暗中的天花板,看到则是孤寂的黑影。背有些麻木,我把身子转向了一侧,目光投向窗户,透过窗帘看到是一片淡淡的光亮。那种光像一个流落街头的孩子,想找到自己失去的家园,想找回母爱的温暖,想穿过这层薄薄的纱窗,挤进这间陌生的不属于他的房间,避一避风寒。</p><p class="ql-block"> 睡意悄悄的从我身边溜走,虽然时针已指向午夜,窗外听不到任何声响,静的让人感到一切都停止了,连呼吸也没有了。我起身下床来到了窗前,推开窗子让空气进来,让月光进来。</p><p class="ql-block"> 空气,在房屋环游着,它像是一个清道夫,清除着每个角落里的孤默的尘埃。月光,仿佛像到了家的孩子,在地板上滚爬,在床上寻找那份母爱。</p><p class="ql-block"> 寂寞的夜,不在是过于安静,有了月光的到来,把我的房间搅和通明像是露了天,我重新的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呼吸着清凉的空气。尽管闭上眼睛仍然能感觉到,那月光撒在我的身上如婴儿般的依偎在我的怀里。那是我梦寐以求的,有多少个梦,想有一个自己的孩子,我怕醒来失去梦中的孩子。我不愿睁开眼睛,尽管我知道这是梦,就是梦也好,我执意地按捺我不要醒来,任一颗跳动的心带着母爱情感,可醒来仍然是孤独的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