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出嫁

吾一后山人.

<p class="ql-block">女儿真的出嫁了?我像梦境一般,多日难眠,浮想联翩,就像看幻灯片一样,女儿从小到大成长的经历一幕幕的呈现在我的眼前,闪现着女儿刚出生时躺在襁褓里的样子;闪现着她吮奶时的样子;闪现着她蹒跚学步的样子;闪现着她趴在写字台前信手涂鸦时的样子;闪现着她背着书包去上学时的样子....现在她竞然就要出嫁了,还是个孩子的她真的就出嫁了,不知什么时候我的泪水早已打湿了枕头....</p> <p class="ql-block">女儿出嫁了,父亲的梦想实现了,但如同千辛万苦攀上最险的高峰,虽是欣喜,却是悲凉。欣喜的是:女儿长大了、成熟了,女儿终于有了自己的归宿。然而,看到女儿离开自己难免会有些伤感,这伤感来自于生活的改变,毕竟女儿不在自己身边了.....婚礼上,当我牵着女儿的手把她交给女婿的那一刻,我分明感到自己的手臂在颤抖,双眼早已噙满了泪水。</p> <p class="ql-block">乖乖女儿,在今后的日子里,阳光、彩虹、雷电、风暴都会出现;快乐、幸福、苦恼、忧伤也必将伴她左右。乖乖女儿,挺起胸膛、昂扬向前!坦然接受命运的挑战,充分享受愉快的人生,在实实在在的生活中磨练意志,在五彩斑斓的世界里寻得心灵的慰藉,生活中,既要有“琴棋书画诗酒花”,也要懂“柴米油盐酱醋茶”。爸爸没有太多的钱物送给我亲爱的女儿,这些祝福与鼓励权当是我送给她的嫁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