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的银杏树

五月

<p class="ql-block"><b> 门前的银杏树</b></p><p class="ql-block"><b>文/佛光普照</b></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初秋的清晨,凉爽、温馨,太阳懒懒得爬出远方!!氤氲雾障地平线,把经过雾气散射过的七色光束,浓装在大地万物之上。</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门前的银杏树,树叶变得从容而宽余,夜晚的露水轻涂在那叶儿的脸上,给它了一个深深的亲吻。叶儿轻轻的悬挂在树藤上。在微风的吹拂下,散发出清香扑鼻的银杏。</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太阳缓缓从东方而升,几只喜鹊飞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弄姿鸣歌,把我从梦中叫醒。</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 绿色的银杏叶,周边镶嵌那金色的边缘。等霜降过后那片片金叶小扇在高大、秀美挺拨的枝杆上笑容展放。仿佛是一棵金钱树。</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个个银杏果吊挂在树上,在空中摇摇荡荡摆来摆去,好像对着大地讲:我要下去、我要下去……。</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到了中午时刻,经不起日晒的白头小杏果儿跳到地上就呼呼而睡了。</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我为秋实而骄傲,我为秋实而放歌。但,又为秋天而寒悲。</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正是楚寒的秋天夺取了初春的花蕾。让整个大地变的凄凉荒漠。再没有那少女般的情感,在没有那鲜花盛开怒放的场景了。</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在这萧瑟的秋天,每到夜晚,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望着明朗天空,浩瀚的银河,再看着门前这稞黯淡银杏树,默默无语,久久不能平静的心回忆着大自然从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的交替而变化。</i></p><p class="ql-block"><i>人生来世,不过也就像这树叶一般经历了风风雨雨,曲曲折折,坎坎坷坷,最终叶落归根。</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