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与名人【三】

酒徒小马哥

<p class="ql-block">马克·吐温:美国著名作家,他曾说过:“如果我不能在天堂抽雪茄,我宁愿去地狱”。这句话完美展示了他对雪茄的热爱。他曾说:"戒烟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我都戒了一百多次了"</p> <p class="ql-block">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欧内斯特·海明威:他是雪茄的忠实爱好者,曾公开表示,“雪茄是我写作的灵感来源。”</p><p class="ql-block"> 现代艺术之父毕加索:他是雪茄的狂热拥护者,常常用雪茄烟雾营造艺术气氛,他的许多画作中都有雪茄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世界首富巴菲特:他经常热衷于在公共场合抽雪茄,他曾经说过,“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坐在房子里,喝橙汁,抽雪茄。”</p><p class="ql-block">著名歌手弗兰克·辛纳特拉:他是雪茄的狂热爱好者,被誉为“雪茄乐团”的领舵人。他的雪茄烟雾中总是弥漫着淡淡的哀伤与追忆,给人一种颓废而又不失优雅的感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