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孙儿之乐

五益

<p class="ql-block">恭喜!你创作的《带孙儿之乐》被推为优秀作品!</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今带孙子有三种模式 :一是孩子由母亲自己带有利于成长;二是隔代奶奶带细致;三是请保母带又放心不下。一个工作绰绰有余,全职太太就顺理成章。既可以享受与孩子成长每一天的快乐,也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我赞同这样的观点,父母也一个轻松的晚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个初为人母面对一份稳定热爱的工作和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时,交给了保姆,感觉没有给予孩子最好的照顾。电视经常播放保姆残害、拐卖小孩的事件,更让人不寒而栗,非常后怕。孩子3岁进幼儿园时就辞去保姆,排除万难自己带孩子上下班打卡,往往晨曦微露,还在睡梦中就帮她穿好了衣服。幼儿园里经常是第一个去,最后一个回。下班去接她,小小的人儿,背个书包在校门口大闸门后面,那期盼的眼神直叫人心酸。最怕的还是老师来电话。孩子发烧、咳嗽,心飞得比车子要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笔者认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要让自己的孙子有一个安全的童年,快乐成长。还要儿媳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工作。诚然孩子也应明白,生儿育女是做父母的天职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老人带孙子家庭和美,美美与共。孙子是一份珍贵的礼物,是财富,是未来。孙子是家族的血脉传承,更是传承了爱的精神。孙子给家人无尽的快乐与幸福。孙子让全家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有意义。孙子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让一家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有共同的目标,为提高幸福指数而奋斗。夫妻恩爱,母子情深,父子情重,小敬老,老爱小,关爱倍至,父母尊重儿媳们的意见和生活惯。相互理解、信任、包容,一家人、坐在一起、互相谈谈事情、真心相扶相依偎,携手共赴风雨日。其乐融融、温情无比、享受这样的气氛、舒舒服服、温温情情。其乐融融。这就是我心目中幸福家庭的构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老人带孙子幸福。幸福是一个感觉,一种滋味,一阵气息,一片阳光。我两个儿子儿媳,有三个孙子。大的两个孙子小学快要毕业了,小孙女还不到四岁。儿女双全,何其幸运。是人都知到带孙子责任大,劳累,幸苦,屁事多。我认为带孙子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奋进接地气。孙子像⼀轮新⽣的太阳,暖在全家⼈的⼼上。孙子让家庭绽放出天伦乐的景象,孙子提升了我的排位、品位,孙子逼着我学习育儿知识、做些家务事。孙子把每一个家庭成员都紧紧地捆在一起,仿佛空气里都充满了醉人的甜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老人带孙子是亲情最真诚的陪伴。孙子婴儿期粉嫩粉嫩、肥嘟嘟、水灵灵,淡淡的笑声,童真的笑容,简单的动作。有时候我会抢着抱去晒太阳,让宝宝乐上加乐。带孙子学步、说话、看花、观水、听音乐、推滑板。或拍球、骑车、打秋千、滑坡坡、玩玩具、或游乐场攀爬、骑木马,坐海盗船、过山车,或背皆抱抱去幼儿园,晴天兩天接送上小学。回家学习、写作业、或带去兴趣班学英语、学游泳、学奥数、唱歌、跳舞、练字、画画……。或和孙子一起阅读课外书、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分享我的经验与知识……。当然要付出许多汗水和心血。我和孙子在一起创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孙子也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幸福感、成就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孙子天真无邪,活力四谢。眼晴象星星闪烁着无尽的好奇,对世界充满着向往和探索。童声清脆动听,叫人甜蜜美,灵动的双手磊积木、建城堡、拼帆船、拼孔龙、拼哆拉,儿时的天赋和才华初现。小孙女的到来更是花朵开放,果实飘香。孙子们调皮捣蛋,经常惹人生气,也常常惹人发笑。我爱孙子的调皮又可爱,怎么看怎么都顺眼。陪伴孙子是一份热后的凉爽,我没有奢求和回报。在变老的路上能收到他们的问候和祝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儿孙绕膝享天伦,心安即是人归处。我一家三代有老有小,深厚的情谊,紧贴着牢固的家庭。有说有笑,聚餐围坐在一起,旅游同走一地看山水,揽风景,亲亲切切,情深意浓,谈笑风生,沐浴在神圣的温情之中,其乐无穷,幸福满满。每年留存的全家照:张张笑脸,至亲至爱,开心快乐。记录下了全家人最亮的眼睛、最暖的笑容、最美的幸福。一张全家福,满满都是爱。我们这个家是传递爱的火炬,我和老伴</span>对孙辈更是疼爱,呵护有加,悉心照料。<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这个家是培养孙子的温床。</span></p><p class="ql-block"> 2023年9月</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