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劲的美篇

秋风劲

<p class="ql-block">十五年前的今天早晨六点三十八分,父亲抛下我们,独自一人驾鹤西去…</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晨四点多钟,我照例轻巧巧地起床,老伴突然说“十五年前的此时,一丫冒困的我们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将弥留之际的父亲送回大河,,,”我惊讶地问老伴“是吗?今天是什么日子…?”老伴怪嗔地“你呀,脑痿缩已经很严重啦,嗯忘记了呀,今天是嗯父亲十五周年的忌日,我们起来做点新鲜早餐叫个饭…”我木讷地坐在床上,好一会儿缓不过神来,两行热泪顺着脸颊落下,,,老伴扶我下床。我们做好早务,扶着楼梯下到二楼,就着杂粮粥和腐乳,为父亲做一盆他生前最喜欢的葱花煎饼,摆在桌面上,老伴呼唤着“赵嗲啊,嗯代儿为嗯做好了早餐,嗯老将就点吃啊…”我看着老伴虔诚的心态,听着言为心声的呼唤,思念与欣慰并存。</p><p class="ql-block"> 父亲是带着“看完北京奥运会”的满意离开我们的。十五年来,他未曾谋面的三个曾孙两个曾外孙都已出生,并在茁壮成长。他见过的三个孙子两个外孙都已娶妻生子,工作顺心。他的三个儿女家家安好。只是长子身体大不如前,脑痿缩快近阿尔茨海默病,冠心病,高血糖,浑身不明原因疼痛侵扰着。放心吧父亲,相信你的儿子会战胜“它们”的。</p><p class="ql-block"> 母亲安好,福体健烁,住在大河细儿家,还在兴菜园呢。</p><p class="ql-block"> 这个时节,您健在心心念叨的惯劲糖就没办法给您置办的了,待过年祭拜您时一定带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