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旅拍•大碗茶

绝色·印象

<p class="ql-block">影像作品:绝色•印象</p><p class="ql-block">绝色首模:霄</p><p class="ql-block">旅拍场景:云南建水•碧色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寨秋色在碗里吟唱</p><p class="ql-block">一湖秀水在碗里荡漾</p><p class="ql-block">一个故事在碗里沉浮</p><p class="ql-block">这一碗茶香</p><p class="ql-block">盈满了老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碗茶</p><p class="ql-block">喝出了旧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日子</p><p class="ql-block">在浅酌慢饮中</p><p class="ql-block">活色生香</p> <p class="ql-block">云南旅拍,打卡碧色寨火车站。</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极美的民国风小站,至今仍有米轨小火车在运行。冯小刚的《芳华》更让这里火了一把,站台上到处是是穿着六五式军装,背着帆布挎包、军用水壶拍照的同志们。我们不喜欢凑热闹,见缝插针,拍了几张便匆匆收场。倒是站台上的茶馆,顾客寥寥,老板坐在窗前自斟自饮,霄一身素旗袍,和古风盎然的茶馆却也般配,忍不住进去拍几张,老板很客气,把自己的座位和茶具让了出来,给霄太后充作道具,便有了这组人像随拍《大碗茶》。</p><p class="ql-block">茶馆对面有个小超市,超市老板是个年龄和我相仿的憨厚汉子,我去给霄买水的时候,看见货架上有一袋新摘的桃子,不禁嘴馋,问了一句全天下馋嘴孩子统一的台词:</p><p class="ql-block">这桃子好吃吗?</p><p class="ql-block">好吃!我自家种的!你拿去尝尝看!</p><p class="ql-block">我假意推脱,手却忍不住伸过去拿了一个,老板又递给我一个:</p><p class="ql-block">给你太太也带一个,很好吃的!</p><p class="ql-block">老板没骗人!真的很好吃!霄太后说,这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桃子!</p><p class="ql-block">桃子好吃但不大,霄太后三下五除二干完了,水汪汪的眼睛盯着我:</p><p class="ql-block">我还想吃……</p><p class="ql-block">奉太后懿旨,我又腆着脸重回超市:</p><p class="ql-block">老板,这桃子真的太好吃了!我太太很喜欢,能卖我一些吗?</p><p class="ql-block">不卖不卖,自己种着吃的!我再给你拿几个!</p><p class="ql-block">老板寻个塑料袋,很认真挑了十几个看相好的桃子塞给了我。</p><p class="ql-block">拿去吃吧,不要钱!</p><p class="ql-block">谢过老板,临出门,估摸着桃子的价格,还是扫码付了钱。</p><p class="ql-block">心里甜甜的,比桃子还甜。</p><p class="ql-block">出片之际,多说几句,想特别感谢这两位萍水相逢的老板,这个世界,还是充满了温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影像作品:绝色•印象</p><p class="ql-block">绝色首模:霄</p><p class="ql-block">配图文字:绝色•印象</p><p class="ql-block">旅拍场景:云南建水•碧色寨</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3年7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