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哀悼学友王玉芬,情忆我的闺蜜

石丹

<p class="ql-block">各位亲:</p><p class="ql-block"> 爱妻,老伴王玉芬于二O二三年九月九日凌晨一点二十六分在家中逝世,享年七十六岁。</p><p class="ql-block"> 王洪生哀致</p><p class="ql-block"> 2023.09.09</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 </p><p class="ql-block"> 王玉芬祭奠仪式于2023年9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在海城市殡仪馆东侧B2厅举行。</p><p class="ql-block"> 王洪生躬迎</p><p class="ql-block"> 2023.09.09</p> <p class="ql-block">犹如晴天霹雳,惊悉学友闺蜜王玉芬逝世了!自从今年五月就知道她有病了,(当时说是吃药引起肝中毒),去沈阳住院了,(没确诊,做肌肉切片化验后,回家等待结果)。我们去她家中看望,她己经不能自己起床,下地走路了。化验结果出来后说是没问题。可能是肌溶症。吃激素治疗后,能起床,坐轮椅在小区里转转了。我们以为她病情好转了。7月3丨日,她给我发短信:“羞于开口,昨天听说你在整理字画,我突然想起要向你拜求扇面,我几这么多年的同学之交恰似姐妹,如今都七老八十了,想留下点纪念,画个梅兰竹菊可好?谢谢了!”,8月10与我微聊近半小时。8月29日我给她打电话没接,后来她女儿接电话说给她买了吸氧机,她需要吸氧!她洗浴后又感冒发热了,不能去沈复查,在海城医院住院了。住院后病情逐渐恶化,身体机能太弱,饱受病痛折磨,甚.至她不想活受罪了!6日王洪生说她儿子,弟弟8日回海定怎么办,8日晚我在微信问王洪生情况如何?他告诉我她己出院回家。我们本想9日九点去她家看她,没想到她于9日凌晨1点26分就走了!…</p><p class="ql-block">9月IO曰,海高老三届学友来殡仪馆参加悼念活动人员如下:</p><p class="ql-block">营口申明湖,刘金忠,沈阳王世惠,叶正坤,海城接文李洪富,析木佟跃金老伴,腾鳌的王惠君</p><p class="ql-block">海城孙长明,刘英杰,张胜利,孙丽</p><p class="ql-block">吴景龙和老伴徐凤芝,李世媛,张惠敏</p><p class="ql-block">人没到礼到者:</p><p class="ql-block">万福民,张宏,王振才,高忠儒,</p><p class="ql-block">孙德顺,孙琦,宫铁英,丁炳亮,金玉英</p><p class="ql-block">人到礼到者(花圈自带):</p><p class="ql-block">王敏,王悦,卢凤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高忠儒:噩耗传来,王玉芬同学走了!人间少了一个善良之人。天堂多了一个正直之魂。王玉芬安息,呜呼哀哉!</p><p class="ql-block">`此外,很多海高老三届同窗学友,校友,都在群里表达了悼念之情:</p><p class="ql-block">聂荣厚,楊俊鹏,王素华,张秀兰,王玉金,</p><p class="ql-block">李恒双……</p><p class="ql-block">侯恩胜,何兴华,刘金忠,李彥,王洪民,孟丽萍,玉如秋雨,老朋友,碧海,天空,贾桂贞……</p> <p class="ql-block">此美篇回忆了从2023年2月6日到9日9日这段时间玉芬与我及学友之间的交往,留下了珍贵的照片,难忘的友情,永远铬刻在心中!</p><p class="ql-block">此刻玉芬仿佛就在我家中,(在我脚伤期间,她曾一连十多天每天来我家帮做饭,干活〉她总浮现在我眼前,与我躺床上促膝而谈,那么真挚,那么善解人意!我们之间没有秘密,她懂我,遇事她帮我出主意,想办法,……真是我的好闺蜜,好姐妹!</p><p class="ql-block">现在她不菅我了,一人独赴天堂,好想你呀!</p><p class="ql-block">祈祷你在天堂没有病痛,找回快乐!别再失眠了!安息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玉芬,此梅兰竹菊献给你,留作永久的纪念!</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王玉芬家中的竹景,她就是这里走出升入天堂!</p> <p class="ql-block">下面四张照片是玉芬病情好转时,在她家楼下小区照的,但在8月末病情就恶化了,去海城医院住院更是一天不如一天!</p><p class="ql-block">这是她留给我们最后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七月27日,王玉芬又去沈阳医院复检后,王世惠和叶子在辽宁大厦招待玉芬,洪生及其女儿,友人</p><p class="ql-block">那时用玉芬自已的话说,还看不出是病人。</p> <p class="ql-block">7月五日,李洪富和老伴,佟跃金和老伴,吴景龙和老伴,李秀坤和我去看望从沈阳出院回家的王玉芬。当时她需要人扶才能起床!</p><p class="ql-block">当时在她家给她拍的照片,她告诉我别在朋友圈或群里发表,她怕大家都知道她病了!</p> <p class="ql-block">6月3日我请佟跃金和老伴,李洪富和老伴,孙长明,孙德顺,王洪生,王玉芬,游厝石山,在富成饺子馆午攴。</p><p class="ql-block">由于玉芬身体欠佳,她和洪生只参加了聚攴。</p> <p class="ql-block">5月23日,玉芬和我们一起去接文九龙川看天女木兰花,那时她明显表现出身体不舒服,当我们吃饭喝酒时她就躺在沙发上休息。</p> <p class="ql-block">4月26日,我请老三届学友游玉皇山,聚攴玉味轩。玉芬第一个发言为我说明聚会的由来,准备及祝贺…,之前为我聚会出谋划策…,玉芬是对我帮助最大的学友!</p> <p class="ql-block">4月23日胜利请学友游厝石山,聚攴富成饺子馆。</p> <p class="ql-block">4月16日惠君请老三届校友游厝石山公园,聚攴玉味轩。</p> <p class="ql-block">4月11日惠君在玉味轩荅谢学友。</p> <p class="ql-block">4月7日,我与玉芬,洪生去秀坤家,在河滨遇到李丕安,李世媛夫妇。</p> <p class="ql-block">二月18日相聚二王家。</p> <p class="ql-block">二月6日,玉芬,惠敏和我去秀坤家。</p><p class="ql-block">那天玉芬看我的头发长了,就拿剪刀为我修理头发,她说平时王洪生的头发都由她剪!</p><p class="ql-block">玉芬特能干,会过日子,勤俭持家,贤妻良母,总为别人着想,特别对王洪生关心照顾无微不至。在患病期间知道我们出去旅游时,总嘱咐我一定带上王洪生,让我说服他,别总在家陪她,出去散散心!…</p><p class="ql-block">玉芬呀,你这么好,我们怎能不想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21年IO月20日王秀石老伴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秀石来到我家楼下,当时玉芬正在我家陪我,因为我脚扭伤不能下楼,玉芬下楼和秀石跟我隔窗对话。想不到她俩现在都仙逝,奔赴天堂相聚去了!祈祷她们二人在天堂安然快意!</p><p class="ql-block">更令人感叹的是我们的同窗学友张志清是去年2O22年9月9日凌晨去世,与玉芬是同一时辰!</p><p class="ql-block">她们三人现在都在天堂相聚了!亦悲亦喜!…</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多年前玉芬与我一起去四川成都九寨沟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下面照片是王洪生提供:</p><p class="ql-block">按时间排序:第一張是23年春节时与孙子在一起;第二张穿粉色外套是4月11日在家试女儿买的衣服;3,4穿蓝色衣服是4月25日去北厨饺子馆为我过生日;5,6,7,8,9是5月1日儿子从大连回海去八里丰禾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面第1张穿蓝色加克衫是5月17日在商家台亲戚家;第2张坐轮椅是8月12日在小区是晒太阳;第3,4张是在家8月19日准备吃午歺,</p><p class="ql-block">是生前最后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石丹:玉芬,看着美篇中你的照片,回忆我们在一起的情景,感觉你仍在我们身边,更在我们心间!你不曾离去,你的音容笑貌仍在,你永远活在我们身边,心间!</p> <p class="ql-block">孟丽萍:@石丹 ,看了美篇中玉芬学友的照片,心情沉重,我们又失去了一个好姐妹,愿玉芬在天堂里一切安好![合十][合十][合十]</p> <p class="ql-block">高忠儒:悼念王玉芬同学</p><p class="ql-block">残忍的病魔,又夺走了我们一位好同学,好朋友一一王玉芬。噩耗传来,众人悲痛,亲人流泪。人走了,使人想起逝者的往事:我和玉芬相识一一2019年4月7日。这天,玉成(已故)做东,为从日本旅游归来的世惠正坤夫妇接风洗尘。玉芬,说话温和,笑容可掬。我知道了,洪生和玉芬是夫妇。相聚时相识,相识中相聚。多次相聚,每次相聚,玉芬她,总亲切称我为,高大哥!最深的一次印象:2020年9月15日,盘锦荣厚做东,为武汉归来的兴华接风洗尘。荣厚邀请海城的洪生、玉芬夫妇、孙丽、忠儒。在去回的火车上我们唠嗑,更加了解,感情更深了。看得出,洪生和玉芬是通情达理,恩爱的好夫妻。记得,几年前,洪生玉芬夫妇做东。我写了几句“藏头句”,这是对他们夫妇的真实写照:洪 福齐天逢良时,生 花之笔颂友谊。玉 洁冰清人欢喜,芬 芳品质传群里。热 忱恩爱好夫妻,情 操高尚百挑一。好 善乐施红楼子,客 人心里敬佩你。玉芬,我们知道你,不愿意离开人间,不愿意离开亲友和同学。但生老病死不可抗拒。玉芬,我们虽阴阳两隔,但你的优秀品质还在人间。玉芬,你到天堂,一定能见到玉成等红楼学友,你们一定继续聚会。玉芬,安息吧!尚飨! </p><p class="ql-block"> 高忠儒2023年9月10日晚八点于灯下</p> <p class="ql-block">王洪生:哭玉芬</p><p class="ql-block">病魔缠身半年生,</p><p class="ql-block">意志坚强仍从容。</p><p class="ql-block">关心他人胜自己,</p><p class="ql-block">笑对生死视毛轻。</p><p class="ql-block">今日驾鹤西游去,</p><p class="ql-block">扔下孤独白头翁。</p><p class="ql-block">若有来日方长見,</p><p class="ql-block">化作惊鸿飞星辰。</p><p class="ql-block"> 王洪生</p><p class="ql-block"> 2023.09.11</p> <p class="ql-block">玉芬一路走好</p><p class="ql-block">你走完了人生之途,</p><p class="ql-block">却奔向了天堂之路。</p><p class="ql-block">从此再没有疼痛,</p><p class="ql-block">放飞了自我,</p><p class="ql-block">弃掉了束缚。</p><p class="ql-block">人间百味杂陈,</p><p class="ql-block">天堂是美好香馨,</p><p class="ql-block">去会见爹娘,</p><p class="ql-block">去会見天堂里的红楼师生。</p><p class="ql-block">你并不孤单,</p><p class="ql-block">天堂人间都有你亲戚朋友。</p><p class="ql-block">你并不烦恼,</p><p class="ql-block">天堂里只有快乐没有挤拼。</p><p class="ql-block">走好天堂里的人生,</p><p class="ql-block">从此将是星辰大海,</p><p class="ql-block">快乐无穷!</p><p class="ql-block"> 王洪生遥祝</p><p class="ql-block"> 2023.09.11</p> <p class="ql-block">怀念玉芬</p><p class="ql-block">苍山不老水流长,</p><p class="ql-block">玉馨芬芳润轩昂。</p><p class="ql-block">人生凌志拙事起,</p><p class="ql-block">爱屋及乌助家康。</p><p class="ql-block">助人为乐善若水,</p><p class="ql-block">扶老携幼动情商。</p><p class="ql-block">宁肯舍得亏自负,</p><p class="ql-block">朴素无华秀内强。</p><p class="ql-block"> 王洪生</p><p class="ql-block"> 2023.09.10</p><p class="ql-block"> 凌晨4时30分</p> <p class="ql-block">叶正坤:.</p><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9日凌晨,我的好友王玉芬,溘然长逝,让我悲痛万分。</p><p class="ql-block">简直不敢相信!你就这样急匆匆的走了,走的让人撕心裂肺,走的让人肝肠寸断。</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与你相识高中的校园,</p><p class="ql-block">与你相交我们共同的成长,</p><p class="ql-block">与你相处彼此阅历的激流生活,</p><p class="ql-block">与你相知相依姐妹的情深,</p><p class="ql-block">与你贴心父一辈子一辈的深交融洽,</p><p class="ql-block">与你共鸣两家人的你来我往彼此相通。</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满脑子是你的音容笑貌,</p><p class="ql-block">我满眼满脸泪水,</p><p class="ql-block">左一把右一下还是模糊双眼,</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想到过最可怕的结局,</p><p class="ql-block">但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p><p class="ql-block">你竟然这么急这么决绝。</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感到似乎你还在与我聊天,</p><p class="ql-block">你与我聊校园、聊班级、聊“红旗”、聊“长征”、聊“后剪子口”、聊同学趣事、聊青年点做饭、聊油田、聊感情、聊恋爱、聊婚姻、聊孩子、聊工作调转、聊退休生活、聊搭伴旅游、聊父母、聊兄弟家庭、聊下一代、聊大连回海城、聊……</p><p class="ql-block">我们总会有聊不完的话题,</p><p class="ql-block">我们总会有灵犀相通的共鸣!</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与你相交推心置腹,</p><p class="ql-block">你诚实直爽,</p><p class="ql-block">你宽容大度,</p><p class="ql-block">你低调做事,</p><p class="ql-block">你从不张扬,</p><p class="ql-block">特别理解他人,</p><p class="ql-block">你从不斤斤计较,</p><p class="ql-block">你勤俭持家,</p><p class="ql-block">你贤妻良母,</p><p class="ql-block">你是一个好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但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p><p class="ql-block">今年的“7.27”辽宁大厦相聚,</p><p class="ql-block">竟然是我们的诀别!</p><p class="ql-block">曾记得,</p><p class="ql-block">那次相聚临别时,</p><p class="ql-block">我曾打趣的说:</p><p class="ql-block">别感觉让人推着轮椅好舒服,</p><p class="ql-block">你现在每月一次来沈阳医大复查,</p><p class="ql-block">我都会在辽宁大厦请你,</p><p class="ql-block">争取尽早自己走着进来呦,</p><p class="ql-block">你开心的笑了,</p><p class="ql-block">并满口答应,</p><p class="ql-block">一定,一定争取!</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诀别呀!</p><p class="ql-block">我真的不敢相信,</p><p class="ql-block">我也不愿相信,</p><p class="ql-block">你就这样离开我们,</p><p class="ql-block">我的好学友,</p><p class="ql-block">我的好姐妹!</p><p class="ql-block">但愿天堂无病痛,</p><p class="ql-block">但愿通往天堂阶梯 灯光闪烁,</p><p class="ql-block">洒泪沉痛悼念 王玉芬好友,</p><p class="ql-block">请多保重 一路走好!</p><p class="ql-block">(20230910 于万家灯火时)</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王世惠:2023年9月9日零时1点26分,王玉芬在儿女照看下溘然长逝,享年76岁。</p><p class="ql-block">古话说,人是有定数的。</p><p class="ql-block">她走的前一天,9月8日5时27分是农历白露。秋风送爽夜入凉,原野四溢菊花香。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节气。人们祭祀、拜月、赏菊一年中最美,最浪漫、最充满诗意的季节。或许弥留中王玉芬是在吟诵“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p><p class="ql-block">她的遗容平静、安详、没有一点痛苦与忧伤,反衬出她心如秋水,长天一色。</p><p class="ql-block">踏着白露优美的诗篇,王玉芬走进了一个唯美的意境,她心中的的“伊人”,是良师益友,是贤才俊杰,是同窗闺蜜……甚至是一种理想、信念的追求,是一种清雅脱俗旳仙境;她眼中的“在水一方”,是大江大河,是五湖四海,是博大的世界,甚至是超越了物质的范畴,上升到哲学、宗教、美术形而上的峰顶……</p><p class="ql-block">一颗露珠的纯白,犹如心灵之光,干净、剔透、纯粹,任空间、时间、自然的转化,素心依然。我说,正由于王玉芬唯美的心结,才促使她白露后远走的。</p><p class="ql-block">王玉芬性情笃厚,简言敏行,克勤克俭,谦和向善。她本身就是一个磁场。</p><p class="ql-block">回溯59年前,1964年我们同一天踏进海城高中一年五班教室,她为团支部组织委员,我为宣传委员,由此开端60载音信不断,同唱一首歌。</p><p class="ql-block">值得宽慰的是7月27日相聚辽宁大厦,5个小时我们畅言走过的50年风风雨雨路。面对合照,她高兴地说:“看照片,谁能看出我是病人?”</p><p class="ql-block">有生必有死,早终非命拙。</p><p class="ql-block">此刻,9月11曰,闻石乡的东山秋色氤氲,逝者骨灰入土。</p><p class="ql-block">玉本玲珑还洁去,</p><p class="ql-block">芬芳灵兮鹤游天。</p><p class="ql-block">我冥想中有一朵祥云,载着一颗圣洁的灵魂缭绕升空,笑看大地。</p><p class="ql-block">耳边响起洪生在殡仪馆和我说的一句话:“不论从哪个角度看玉芬遗照,她都在对我笑”。 </p><p class="ql-block"> 昨暮同为人,今旦在鬼录。</p><p class="ql-block">晒几张旧照,有岁月风尘,有历史沧桑,有情怀凝结。</p><p class="ql-block">逝者在天上看,生者在地上看。</p><p class="ql-block">天上传来笑语,地上思念缠绵……</p> <p class="ql-block">原豁然:三6班原豁然学长,留墨:</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读世惠文章,</p><p class="ql-block">即兴感言——</p><p class="ql-block">感情在风雨中凝聚,</p><p class="ql-block">象两拳相握,攥得紧紧的;</p><p class="ql-block">感情在生活中培育,</p><p class="ql-block">象兄弟相处,好得铁铁的;</p><p class="ql-block">感情在晚年中升华,</p><p class="ql-block">象山海相依,活得美美的。</p><p class="ql-block">我看到——</p><p class="ql-block">抖落长征路上风尘,</p><p class="ql-block">投身一场伟大革命;</p><p class="ql-block">我听到——</p><p class="ql-block">举起美酒同声唱晚,</p><p class="ql-block">拥抱夕阳满满激情。</p><p class="ql-block">原来</p><p class="ql-block">性格相同</p><p class="ql-block">心理相融</p><p class="ql-block">都是那么温文尔雅,</p><p class="ql-block">都是那么潇洒大方。</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带着微笑离开人间,无悔无憾;</p><p class="ql-block">带着鲜花升入天堂,香满人间。</p><p class="ql-block">海高老三届学友 豁然开朗</p> <p class="ql-block">王世惠:孙丽:我把你为玉芬做的悼念文章及照片发到我銀行多个朋友群里,大家都对你表示敬佩,说这样的同学六十年不离不弃,直至生命最后,可见其情谊非同一般,是同窗更是兄弟姐妹。同时对你的文釆,摄影及编排矛以高度评价,说这老太太即</p><p class="ql-block">时尚又多艺,令后辈汗颜。</p><p class="ql-block">孙丽辛苦了,为你点赞!你是我们的骄傲[强][抱拳][庆祝]</p><p class="ql-block">孙丽:王世惠:谢谢你和大家的关注!其实匆忙之中美篇做的很不理想,只是表达了一点心意而已。以前王秀石,张志清,吴玉成,金广藏书记我也都做美篇表示悼念之情,这次对玉芬更在意,自从听到她病危后几夜无眠,闭上眼,都是她!提起她就流泪。我们对她的思念都一样。遗憾不能使她重生!…再次表示谢意![抱拳][抱拳][合十][合十]</p> <p class="ql-block">戴尔义:惊闻王玉芬不幸去世,一向乐覌,开朗的老同学怎么就突然离开了我们。她滿脸福相,善良乐施。在辽河油沈阳勘探大会战时她就是机关干部了,这在当时在一起参加工作的同学之中己是出类拔萃的了!她的音容笑貌将永久记忆在心。万古流芳!</p> <p class="ql-block">哈凤选:洪生:</p><p class="ql-block">惊悉王玉芬同学不幸逝世,谨向你表示最沉痛的悼念!斯人已去,音容宛在, 他的品格和懿范,我们将永远怀念!</p><p class="ql-block">老友凤选谨弔。</p><p class="ql-block">2023.9.9.于沈。</p> <p class="ql-block">哈凤选:悔玉芬,慰洪生</p><p class="ql-block">露从今夜白,流痕一缕香。世惠弔玉芬文,令我感伤,令我流泪。质本洁来还洁去,但留如玉一缕香。像白露一样清洁无垢,像菊蕊一样,纯洁无瑕。玉芬学友,得亨如此诔文,又有如此众多的知心好友,知情知意,虽托体山阿,但魂飞云天,得与天地同融一体,终乃大德永贞。</p><p class="ql-block">玉芬同学伉俪嘉侣洪生同学 ,我们同学少年,67、68年共同办报,那时的情景历历在目。那时洪生有如此佳丽作为恋友,同学们都深为羡慕。在此悲痛的时刻,深望洪生善自珍摄,节哀顺变。 让我们为玉芬祈祷冥福,像白梅一样,芬芳无瑕,留得清气满乾坤。</p><p class="ql-block">2023.9.10.</p> <p class="ql-block">周玉会:致洪生:</p><p class="ql-block">月有明暗圆缺,</p><p class="ql-block">日有阴晴西落。</p><p class="ql-block">天有不测风云,</p><p class="ql-block">人有旦夕福祸。</p><p class="ql-block">爱妻玉芬离去,</p><p class="ql-block">悲痛难免多多。</p><p class="ql-block">节哀顺变挺起,</p><p class="ql-block">松柏迎霞卓卓。</p><p class="ql-block">生老病死自然,</p><p class="ql-block">谁也不能躲过。</p><p class="ql-block">看透世间百态,</p><p class="ql-block">还得好好生活。</p><p class="ql-block">室外桃园09.11.</p> <p class="ql-block">周玉会:致洪生:</p><p class="ql-block">玉洁冰清赴瑶台,</p><p class="ql-block">芬芳飘慰請节哀。</p><p class="ql-block">洪钟鸣咽贤女送,</p><p class="ql-block">生者擦泪走未来。</p><p class="ql-block">室外桃园09.13.</p> <p class="ql-block">周玉会,刘素珍:沉痛悼念王玉芬学友:</p><p class="ql-block">曾经夺油在盘锦,</p><p class="ql-block">转战临溟工作勤。</p><p class="ql-block">惊闻驾鹤西游去,</p><p class="ql-block">悲痛同窗泪水频。</p><p class="ql-block">祝一路走好,洪生节哀顺变。</p><p class="ql-block">同学:周玉会</p><p class="ql-block"> 刘素珍</p><p class="ql-block">2023.09.09.于盘绵</p> <p class="ql-block">索中原:洪生:</p><p class="ql-block"> 您和玉芬,都是我发小和学友。惊悉玉芬不幸病逝,倍感哀痛。天灾人祸,生老病死,谁能躲得过。斯人已去,请多保重。</p><p class="ql-block">愿王玉芬同窗一路走好!</p> <p class="ql-block">洪生:</p><p class="ql-block">死去方知万事空,夫妻谁共九泉同。</p><p class="ql-block">斯人已去,</p><p class="ql-block">生者保重[抱拳][抱拳][抱拳]</p> <p class="ql-block">于贵忠:惊闻玉芬学友仙逝,不胜悲哀,回首往事,历历在目,刚到油田时,玉芬给我们们做饭,回来晚了,没有饭了,只剩锅巴了,玉芬二话没说,把她的倒我盆里了,此情此景,难以忘怀!</p> <p class="ql-block">孙长明:洪生</p><p class="ql-block">惊悉王玉芬不幸逝世,悲、痛万分,真是应该走的人没走,不应该走的人走了,老天爷你睁睁眼吧。望节袞顺变。</p> <p class="ql-block">张胜利:</p><p class="ql-block">七律.沉痛悼念校友王玉芬同学</p><p class="ql-block">校友同学王玉芬,德高望众受朋尊。</p><p class="ql-block">为民和气家庭耀,办事诚实邻里亲。</p><p class="ql-block">照顾厅堂贤内助,欣培子女善良人。</p><p class="ql-block">今朝驾鹤西游去,明日功成天上神。</p> <p class="ql-block">王洪生:衷心感谢</p><p class="ql-block">在王玉芬病魔缠身期间,孙丽,李秀坤,佟耀金,李洪富,吳景龙及老伴徐凤芝,佟耀金老伴何廷香,海高一年四班王惠君多次来电话询问病情并亲自登门拜访,王玉芬在小区内一起走步锻炼身体的一年四班王敏,王悦,卢凤林也总是关心询问并登门拜访。在此向这些老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在王玉芬病魔缠身时的关爱,关怀,关心。特别应该感谢的是景龙一徐凤芝及孙丽,在王玉芬弥留之际最后两天,一直在打电话询问情况并提出要来看望。真是太感谢你们,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谢谢!</p><p class="ql-block"> 王洪生</p><p class="ql-block"> 2023.09.13[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p> <p class="ql-block">吴景龙:应该的,親同学不用谢!</p> <p class="ql-block">石丹:别客气,多保重!!!</p> <p class="ql-block">王洪生: 石丹:</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让你辛苦啦。我是含着泪看完的美篇,到最后我再也含不住,眼泪哗哗地流。玉芬我的爱妻,我再也見不到你了,我只能看孙丽及各位同学制作的美篇中再看到你。你安息吧。你在天堂有父母,亲戚,有海高红楼师生,你不会孤单。我现在有这么多好同学有儿女,有儿媳,女婿,有孙子,外孙女有亲戚,有朋友,我会从悲伤中走出来,好好的活着。我会在清明时与孩子们去看你。</p><p class="ql-block"> 安息吧,我小学,中学,高中同班同学,一起下乡在同一个青年点,一起去辽河油田工作,一起回家乡从政,结婚后一起生话50余年的老伴!</p><p class="ql-block">老泪纵横为你流,</p><p class="ql-block">只因情感已千秋。</p><p class="ql-block">虽然暂时抛下俺,</p><p class="ql-block">迟早迟晚奔土丘。</p><p class="ql-block">天堂之路要走好,</p><p class="ql-block">莫要担心莫要忧。</p><p class="ql-block">当有一天天堂会,</p><p class="ql-block">笑看河山好神洲。</p><p class="ql-block"> 王洪生</p><p class="ql-block"> 2023.09.14</p> <p class="ql-block">石丹:祈祷逝者安息,生者安康!</p><p class="ql-block"> 玉芬,永远和我们在一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