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半窝家之后的法国意大利波兰之旅 (十七)西西里巴勒莫(4)-我当了一回“黑老大”

FANG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Day 12 ,Café De Paris咖啡吧-巴勒莫主座教堂-诺曼王宫</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月15日早上,我和Z又按照民宿老板的规定,去那个Café De Paris吃早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下了一整天雨,早起雨就不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进了咖啡吧,点了咖啡和面包,因为外面雨大,遮阳伞遮不住,我问老板,可不可以坐在吧台前吃早餐?老板说,当然可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俩坐下享用早点。期间有几个人进来买咖啡面包,Z觉得坐在吧台前碍别人事,就让到一边坐着,三两口吃完面包,站到旁边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继续坐在原位不紧不慢的挥着刀叉吃面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我吃完看到屋里杵着几条汉子,明显像是敬茶。意大利敬茶很多,我也没在意。但Z却不见了,出了门才看到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Z告诉我,她站起来后,看到咖啡吧里站满了大汉,还都别着qiang。她退到后面给我照了张相,有一大汉斜了她一眼,她赶紧指我,意思是给我照相,没有冒犯敬茶叔叔的意思。然后她退到屋外,又偷拍一张,小心脏扑扑地跳😂。</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了咖啡馆,看到各色景车3辆,不同牌子不同数字的。我查了一下,112是宪兵队。113是普通敬察,处理交通事故和盗窃一类案件的。 117是税务敬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宪兵队的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普通敬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税务敬茶</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Z又给我看了她拍的照片,我看完乐坏了。照片里的我俨然一“黑老大”,被旁边好几个保镖团团围住。或者也可以说,是宪兵和井茶联合来抓黑手党,“黑手党头领”镇定自若、气定神闲,告诉他们,等我吃完了再跟你们走不迟,敬茶没辙,商量怎么赶紧把这“女匪首”带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怎么才能把这“黑老大”带走?😂 朋友Z拍的照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咖啡吧被敬茶占领了,朋友Z拍的照片</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仔细看了看照片,敬茶果然别着qiang,有一位腰上别着qiang不说,右手里的qiang似乎已经上膛,做射击状。后来Z说,还好那汉子手上拿的是伞不是枪,但是我怎么看都觉得是拿qiang比着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不知不觉在西西里黑手党老巢中当了回“黑老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这手里拿的什么?</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民宿,雨仍然下个不停,只好在屋里观望,等待雨小。庆幸头天去了阿格里真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M和L邀请我俩过去吃饭,他们那里有厨房,可以做饭。于是我们在锅碗瓢勺比较匮乏的条件下,吃了午饭,还挺好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下午2点多雨比较小,我和Z决定出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撑着伞,还要倒出手来拍几张照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街上虽然显得比较破旧,但是保留了百年以上古老建筑的原汁原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多建筑的墙上都有这种龛,供奉着圣母,可见信仰之虔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着走着,我俩就各走各的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跟着谷歌地图在破旧的老城曲里拐弯的小胡同里穿来穿去,当出了一条小胡同时,突然视野开阔,一座风格独特的大教堂矗立在眼前,立马眼睛为之一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介绍说,这座教堂于​1185年开始兴建,融合了诺曼、哥特、巴洛克、拜占庭、加泰罗尼亚、阿拉伯等风格。它是巴勒莫主座教堂,是世界文化遗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这个应该是大教堂东侧。墙壁上可以看到很多穆斯林风格的几何图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教堂圆顶是巴洛克风格。教堂前广场上有个现代雕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这个门是哥特式的双层尖顶拱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铜门上都是圣经故事,有偷吃禁果,被赶出伊甸园,耶稣诞生,耶稣上十字架等</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2世纪时,统治巴勒莫的诺曼国王威廉二世希望在蒙雷阿莱建造一座新的大教堂(我们后来去了那里)。大主教沃尔特·奥普米尔不同意国王的决定,他决定将巴勒莫已有的大教堂拆除,换成新的大教堂,要比蒙雷阿莱大教堂更宏伟。于是有了这座大教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的若干世纪里,不断对大教堂增建改建,大教堂就有了现在的模样,集各种风格于一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柱式非常复杂,据说这柱子是加泰罗尼亚风格的,但是柱头分明是希腊式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飞廊是阿拉伯风格</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教堂后来在天好时又来了一趟,教堂是可以登顶的,还有皇室墓穴、地下墓穴、后殿、珍宝馆和礼拜堂。但是我只在教堂地面一层参观了一下,既没上也没下,因为凡是爬高的事儿,我现在尽量不干,膝盖受不了。下去墓穴又比较阴森,也免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之后我想去旁边的诺曼王宫看看,Z也往这边走。我突然发现我忘带充电器了,幸亏在没电前,告诉了Z我的位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才下午4点多,诺曼王宫已经关门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诺曼王宫正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诺曼王宫</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似乎越来越大,但我俩不甘心这么早回去,想去略远处的齐萨王宫看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齐萨王宫要出查理五世新城门(Porta Nuova),新门也属诺曼王宫建筑群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公元1535年,为迎接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举行入城仪式所专门建造的城门。查理五世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身兼西班牙国王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了这个新门,就是城外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新门朝城里一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新门朝城外一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新门上雕刻的人像明显是阿拉伯人的风格</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了新门走了不太远,发现在修路,按照地图上的导航走不过去,这时瓢泼大雨下下来,路成了小河,俩人淋了个透湿,我这个“黑老大”也变成“落汤黑鸡”,对,准确的说是“落汤乌鸡”(晒得很黑),在水里艰难跋涉,走了半天都没找到个躲雨的地方,也找不到车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走回城里比较繁华的街道,等到雨小,回民宿休息,结束了这一天旅程。</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