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开学季,暖暖师生情!

天边的一道彩虹

<p class="ql-block">  幼儿园像我家,老师爱我我爱她,老师夸我好娃娃,我说老师像妈妈。</p><p class="ql-block"> 转眼间,可爱的孩子们第一次离开家来到幼儿园上学已经一周有余。</p><p class="ql-block"> 在这 一周的时间里,我们想方设法带孩子们玩游戏;安抚孩子们的情绪,转移有情绪孩子的注意力;帮助孩子克服分离家人的焦虑;照顾孩子们喝茶、吃饭;陪伴孩子们午睡;带孩子们玩滑滑梯。孩子们也有了很大的进步。👍🏻👍🏻</p><p class="ql-block"> 孩子的进步离不开老师的教导,更离不开家长的正确引导。第二周是孩子们的关键期和过渡期,请家长一如既往地鼓励孩子上学。未来的时间里,我们一起见证孩子们的成长。</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一起看看老师妈妈带的这群娃娃兵在园的表现吧😁😁</p> <p class="ql-block">尝一尝自己亲手做的面条😁</p> <p class="ql-block">撕完了,我再扭一扭。😁</p> <p class="ql-block">老师,我的面条做好了。😁</p> <p class="ql-block">我卷个饺子试一试。😁</p> <p class="ql-block">一碗混沌已做好!非常有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把面条扭成细细的。</p> <p class="ql-block">老师,你看!我做好了。😁</p> <p class="ql-block">老师,我的饺子包好啦。😁</p> <p class="ql-block">这面条扭得很细。😁</p> <p class="ql-block">我得多包几个饺子。😁</p> <p class="ql-block">老师,你看!我也做好啦!</p> <p class="ql-block">一碗细面做好啦。😁</p> <p class="ql-block">非常专注和认真。👍🏻</p> <p class="ql-block">我的饺子包得很好呦。😁</p> <p class="ql-block">一碗混沌马上就要做好了。😁</p> <p class="ql-block">老师,你看!我也做好了。送给你吃吧。😁</p> <p class="ql-block">我🉐加油啦!👍🏻👍🏻</p> <p class="ql-block">马上就做完了。😁</p> <p class="ql-block">我做完了。😁</p> <p class="ql-block">有面条、有饺子,丰盛。😁</p> <p class="ql-block">老师,我做的这是一根油条。😁👍🏻</p> <p class="ql-block">老师,我的饺子煮熟了好香啊!😁👍🏻</p> <p class="ql-block">老师,你看!我也会扭。😁</p> <p class="ql-block">非常认真。👍🏻</p> <p class="ql-block">这是准备用手拿来吃吗?😁</p> <p class="ql-block">我做的宽面。😁</p> <p class="ql-block">发挥想象,动手做面条、包饺子……</p> <p class="ql-block">我们给小青蛙喂食啦。😁</p> <p class="ql-block">喝茶啦!每个小朋友都有一个自己的编号杯子,每天清早进行开水煮沸消毒。喝水前老师教我们先倒冷茶,再倒热茶。一个一个排队,不推不挤。</p><p class="ql-block">现在是老师帮我们倒的,慢慢的我们得学会自己动手。</p><p class="ql-block">现在有的小朋友已经记住了自己杯子的编号啦。👍🏻👍🏻👍🏻</p> <p class="ql-block">多喝温水有利于身体健康!老师每天都会按时组织我们喝茶茶。😁</p> <p class="ql-block">男孩女孩各排一队,我们准备出去散步啦。</p> <p class="ql-block">手指操《手指变变变》</p> <p class="ql-block">滑滑梯是我们的最爱,每天都想要玩。</p><p class="ql-block">每次玩滑滑梯之前老师都要进行安全提醒:一个一个排好队,不推不挤,坐稳扶好,不能头朝下趴着滑下来,学会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p> <p class="ql-block">一起来运动,口号喊起来:小脚踏起来“一二一”……</p> <p class="ql-block">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不挑食、营养均衡,积极进行体育锻炼。这样有助于孩子们长个儿。</p> <p class="ql-block">我要把红色的拿出来。</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上学。旁边的小朋友,你说的什么呀?😁</p> <p class="ql-block">摇啊摇,摇到外婆桥😁</p> <p class="ql-block">玩具真好玩!发挥想象力,可以拼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和物体。</p> <p class="ql-block">拼得有滋有味。</p> <p class="ql-block">非常认真和专注。👍🏻</p> <p class="ql-block">搭楼房啦😁</p> <p class="ql-block">1、2、3……</p> <p class="ql-block">机器人马上就要拼搭好了。😁</p> <p class="ql-block">搭了两栋房子。😁</p> <p class="ql-block">老师,你看!我拼的火箭。😁</p> <p class="ql-block">老师,枪做好了。😁</p> <p class="ql-block">拼在一起会更长。😁</p> <p class="ql-block">坦克来啦😁</p> <p class="ql-block">狙击手来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准备建楼盘的节奏😁</p> <p class="ql-block">搭楼房了,未来的建筑师😁</p> <p class="ql-block">看!我拼的手枪。👍🏻</p> <p class="ql-block">我拼了这么多棒棒糖。😁</p> <p class="ql-block">我准备拼彩虹呢~😁</p> <p class="ql-block">楼梯快拼搭好了。😁</p> <p class="ql-block">看,玩具马上要转圈圈了。😁</p> <p class="ql-block">咋回事?拼不进去?😁</p> <p class="ql-block">认真地搭楼房。👍🏻</p> <p class="ql-block">得把它们笼到一块儿。</p> <p class="ql-block">得用力拼插。😁</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上学,有点小情绪。没关系,善意的谎言有时候也是需要的。老师妈妈这样说:“吃完这碗粉粉,老师就给爸爸打电话来接你回去好吗?”“嗯……”“老师喂完这口,你就自己吃好吗?”“嗯……”</p> <p class="ql-block">学习排队上厕所。</p> <p class="ql-block">上洗手间一个一个排队慢慢走,不推不挤。</p> <p class="ql-block">上完洗手间,洗洗小手,擦擦干净。😁</p> <p class="ql-block">学着走圆圈……</p> <p class="ql-block">边练背儿歌边散步……</p>

老师

孩子

饺子

面条

做好

推不挤

滑梯

上学

我们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