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赏月---日出

唐诗

<p class="ql-block">  收拾行囊,再一次踏上了山顶露营的路。负重太多,我有点走不动,心里嘀咕着要不要再换套装备。半山腰上欣赏着晚霞,等着晚到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7点过后,山下已是万家灯火,朋友终于来了。他因临时出差,差点错过,还好加急赶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等我们到达灵鹫洞时,月亮刚升起不久,跟个大圆盘似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真是太有感觉了。海面上撒着月亮橙黄色的光辉,甚是惊艳,吸引着我们不停的拍照,感叹着因为晚到,而欣赏到了这么漂亮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边拍边走,9点半左右,终于到达露营地,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帐篷支起的快多了,10分钟左右,就固定好了,开始享受美食。这次准备了炫彩灯,吃饭时也特别有氛围。</p><p class="ql-block"> 酒足饭饱之后,差不多11点了,朋友们都去睡了。唉,真是辜负了这么美的月色。我左手拿起手电,右手握紧开山刀,独自一人提心吊胆的爬起山来,去欣赏那让我如醉如痴的圆月。</p><p class="ql-block"> 银白色的月光铺在石阶上,远处的万家灯火,不禁让我享受着这一切,尽管心里还有些害怕。时而开起手电照下四周壮壮胆。</p><p class="ql-block">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p><p class="ql-block"> 半小时后,我也下来准备睡觉了。调好闹钟,明早最高峰观日出。</p><p class="ql-block"> 早上5点,稍微整理后,穿过菩提洞,发现远处大海上,朝霞正在等着我们,感觉太阳马上就要出来了。15分钟后,到达顶峰。月亮还挂在西边天空,星光岛、灵山岛静静的卧在南边海面上。此时太阳刚好从东边大海上跳出来,太平钟及周围的山峰,还有我们这里,都沐浴在朝阳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