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一桩要铭记

棒棒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儿早在常熟市最有名“兴福老面馆”吃饱后,我这个人不愿意坐在餐桌前聊天了,就从吃饭的楼上下了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想法是,多看看这里的民风,多记记大家优雅的生活,用手机多拍拍有留念性的图片,被以后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餐厅大院送走了一拨朋友后,我跟带队的卢老师说 ,我不上楼就在下面等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约定的出发时间到了后,我看见“ 沉浸式疗休养行参加”体验人们慢慢下楼,逐一走出来。于是我就随着这大部队走在前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把先前跟卢老师说好的,就在约好的地方等她的话,早就抛入九霄云外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卢老师带队走在后边,到了与我说好的地方没看到我这个人,因为立即要坐车大巴走。当然心火如焚,急得她给我打手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只管照直了往前走。看到路旁卖新鲜栗子的时不时问问,看到新鲜的景象就举手拍拍。</p><p class="ql-block">这样挺胸抬头,我就走到了等中巴车的路口!</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等车的路口处见了卢老师,我都没想起与她的约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到上了大巴车,卢老师对我说,“马主任我还找您呢,打手机也不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我才恍然大悟!一看自己装在口袋里的手机,乖乖地在我这还睡大觉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卢老师用手机发微信,打电话找我,这信息字样还是原封未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我就问自己,一向还细心的我,一向还不愿意误事的自己,怎么根本就没听见手机的叫声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深深感叹道:老了、这是真老了!</p><p class="ql-block">感叹还好,一种自责感油然而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坐在从常熟到苏州北站的中巴上,我的心里好似在翻江倒海,好不是滋味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天来接待我们,安排活动和吃住,她(他)们已经很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都知道:</p><p class="ql-block">——无论是一天三餐的安排、还是每天的研学活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无论是走在路上,还是上下车的关照提醒。</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们这个团队在王丽丽老师的统筹下,想得很周到,安排得很细致,也做得很到位,她(他)们更是很辛苦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昨天下午的座谈会,几位老领导的发言完全代表了大家的心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今天临走临走,我觉得还给人家找了麻烦,怎么对得起为我们操心的人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坐在北上的高铁上,我想用这种形式记载一下心情也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并对卢老师深表歉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1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