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的教育之恩

马荣田

<p class="ql-block">  天地之间和为贵</p><p class="ql-block"> 百善之中孝为先</p><p class="ql-block"> 父母是生育我们的恩人</p><p class="ql-block"> 要知恩报恩</p><p class="ql-block"> 老师教会我们智慧道德</p><p class="ql-block"> 恩重如山</p><p class="ql-block"> 师法天地彰人伦</p><p class="ql-block"> 几千年礼仪之邦</p><p class="ql-block"> 厚德载物传到今</p><p class="ql-block"> 一曲《厚德载物》的歌舞,拉开了行博国学课程的序幕。</p> <p class="ql-block">  当我听到“父母是生育我们的恩人,要知恩报恩”时,我脑海中立刻就显现出一组画面:妈妈满头白发,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坚毅和喜悦,步履蹒跚,行走在老家的院子里。</p><p class="ql-block">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妈妈十月怀胎,孕育了我们的生命,你可曾知道妈妈怀胎的这十个月,是怎样过来的。首先是过妊娠反应这一关,恶心呕吐,吃不下饭,头晕乏力,妈妈每天都要承受着各种各样的痛苦,可妈妈还是坚持了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妈妈走起路来越来越吃力费劲,抬不动腿,行走困难,可妈妈还是走了过来。在我们出生时,妈妈真是在鬼门关走了一趟,那份疼痛,只有做妈妈的才能体验到。当妈妈听到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发出的第一声啼哭,妈妈笑出了高兴的泪水,妈妈此时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也是最幸福的笑容,感觉到所遭受的一切痛苦都是值得的。</p><p class="ql-block">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当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成了我们的第一任老师,教我们学说话,教我们学走路,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当我们生病时,父母更是担心的吃不下饭,心急如焚,找最好的大夫给看病,买最好的药,一直到痊愈,妈妈才把心放下。</p><p class="ql-block"> 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叫陈玉蓉的母亲,她每天走10公里,坚持走了七个月,她希望借此减肥,来治愈自己的脂肪肝,然后捐出自己一颗健康的肝脏,来给得了某种先天性疾病的儿子治病;还有割肾救子的故事。这样的妈妈,是千千万万个妈妈的代表,每个妈妈都是慈祥的妈妈,都是值得我们一生孝敬的妈妈。我还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老人,他得了健忘症,什么都记不起来了,他的儿子很孝顺,每次出来吃饭都领着爸爸,并把好吃的先给爸爸放碗里,可这位老人不吃,而是拿起来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别人问他放口袋里干什么,这位老人说,我儿子喜欢吃......这位老人什么都忘记了,可儿子小时候喜欢吃的东西没有忘记!这就是父爱,大爱如山!恩情难忘啊!父母的的养育之恩我们今生今世无法报答.......每当我看到这个故事,就会潸然泪下,就会浮想联翩,可怜天下父母心。我还看到一个笑话:张大爷的邻居王二到他家来借牛,张大爷不想借,王二说,我会向对我爸爸那样对待你的牛,张大爷听后说,你要向对你儿子那样对待我的牛,我就借。虽然这是一则笑话,可里面包含的故事令人深思啊!</p> <p class="ql-block">  当我听到“老师教会我们智慧道德,恩重如山”时,在我的面前立刻就浮现出老师在黑板上讲课时的画面。是老师教会我们认识十个阿拉伯数字,教会我们乘法口诀;是老师教会我们a,0,e拼音,让我们能认识汉字和能写出优美的文章;是老师教会我们知识,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干出骄人的业绩。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各行各业的精英都是老师辛勤栽培的结果,都是老师无私奉献的结晶。有人说老师是园丁,也有人说老师像蜡烛,而我却觉得老师更像一支粉笔,她缩短了自己的身躯,为我们铺长了知识之路,为我们播下了知识的种子。</p><p class="ql-block"> 感恩教过我的所有老师,您们辛苦了!在众多的老师中,我特别感谢行博老师和漫榕老师,这两位老师德艺双馨,珠联璧合,不为自己而活,而为众生而活。他们伉俪两人,每天不是在学习,就是走在帮人助人的路上,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行博老师虽然学识渊博,可他还是继续跟随名师去学习,并把所学的知识,经过自己的消化和吸收,变成自己的知识,然后在教给我们,让我们不用花钱,就能学到易学大咖们的智慧。他为人谦卑,平易近人,待人热情,诲人不倦。心中始终装着每一个学员,行博老师说,不论行博国学的家人,在祖国的任何地方,只要你有困难,我们都会接你回家!这铿锵有力的话,催人泪下。行博老师还说,你如果现在负债累累,我陪你东山再起;你如果很优秀,我陪你一起卓越;你如果现在很卓越,我陪你一起同修。这是何等的胸怀!这是何等的气魄!你能不为拥有这样的老师感到骄傲和自豪吗?</p> <p class="ql-block">  漫榕老师,高贵典雅,知识渊博。漫榕老师的愿望就是帮助十万个家庭获得财富自由,帮助1000万个女性成为兴家旺族的好女人。漫榕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漫榕老师在践行自己的诺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漫榕老师的讲课,能抓住要点,直入人心,让你产生共鸣。漫榕老师每次讲课都是能量满满,都给人力量,给人希望,给人未来。听了漫榕老师的课,家庭关系变好了,两性关系变好了,亲子关系变好了,财富关系变好了,难道这样的老师讲课不值得你期待吗?漫榕老师说你不上课就上当;你的成长一定和你掉坑的次数有关系;成功必须做到三点:向成功人学习,说成功人想说的话,接受成功人的修正;人与人的不同就是经历的不同,体验的不同,升华的不同;成功会带来更大的成功,改变会带来更大的改变;谁给你启示,谁就是你的上师......等等。漫榕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箴言,都是名言,都是让你大彻大悟的经典语言,都会让你受用终生。</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教师节,衷心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我大声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教会我们智慧道德,恩重如山!恩重如山!恩重如山!</p><p class="ql-block"> 一声老师,一生老师。</p><p class="ql-block"> 感恩父母给我生命</p><p class="ql-block"> 感恩老师给我慧命</p><p class="ql-block"> 感恩所有的遇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