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的发言

巴山猎人

<p class="ql-block">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p><p class="ql-block"> 我是县实验中学的退休教师柯学龙,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感谢各级领导给了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有幸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发言,感到无比的激动。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退休教师,四十一年的教育生涯,我是竹溪教育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奋斗者,目睹了竹溪教育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日新月异的变化,在竹溪这片尊师重教的大地上,深感做一名人民教师非常自豪和幸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上世纪八十年代,一个美好的春日,大学即将毕业,我和同学畅游黄鹤楼,同学们在一起谈论理想,问我毕业后有何打算?触景生情就来了点诗意:我们从这里飞回,是期待更多的小鹤飞来!虽然是脱口而出,却是我对家乡的一种教育情怀的表达,也算是一颗初心吧!四十多年来正是这颗初心,使我在竹溪教育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不忘初心,守望花开,一生无悔。领导的关心鼓励、同事的团结合作、学生的成长进步,都定格成一幅幅美好的画面,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现在虽然已经退休,但教育永远是我心中解不开的情结,不管身在何处,我都时刻关注着竹溪教育的发展,我的心一直没有离开过三尺讲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这些年,全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从幼儿园到中小学,再到高中职校,到处都是美丽的校园,现代化的设施设备,教师队伍不断优化壮大,每年都有一批年轻人加入教育大家庭,教育改革如火如荼,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中高考成绩不断提高升,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教师待遇和福利逐年增加,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不断增强。这些成绩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理,深感是党的英明领导,是政府的高瞻远瞩,是无数教育同行奋斗拼搏的结果。虽然我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将永远铭记自己是一位人民教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在今后的生活中,还要发挥余热,要做表率,积极参加创文宣传、公益活动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体现一名退休教师的价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习总书记指出:教育的一切行为,其落脚点都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愿我们所有老师都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老师,培养有家国情怀的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愿我们执教一生,归来依然是少年。让我们一起为竹溪教育添砖加瓦,相信竹溪的明天会更美好!</p><p class="ql-block">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教师节快乐。谢谢大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