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入园日记(五)

水滴💧

<p class="ql-block">8月25日 星期五 阴有阵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刚七点钟,手机铃声吵醒了小水。这下可好,有事干了。早餐还没做好,一切都是半成品。只好让外公接着做了。</p><p class="ql-block">这样的起床,难免使得小水会有点情绪。起床后更粘人,感觉哪里都不对劲。</p><p class="ql-block">小水说:姥姥我要吃好东西。这饭还没有做好,我有点着急。</p><p class="ql-block">外公总算把饭菜端上桌,小水说,外公做的菜菜真好吃。得到小水同学的表扬,外公高兴的满脸笑容。</p><p class="ql-block">吃完外公的营养早餐,小水同学还是不太高兴,总是要姥姥抱着,咋也放不到地上。姥姥实在没劲了,就把小水同学放在阳台边的柜子上,玩起了我那仅有的几盆小花。顺着小水的意愿把花花都搬到底下,让小水给花花浇水。这样小水的情绪才慢慢的稳定下来。玩了一会,我说咱们去幼儿园吧,小水说,不去,在家里面玩。</p><p class="ql-block">看来今天的思想工作难度有点大,只能慢慢随着情绪走了。</p><p class="ql-block">还好,说通了,戴上小墨镜,我们去幼儿园。</p><p class="ql-block">巧的是同样的地方,今天遇到一只黑色的猫咪,它在看着我们。小水说猫咪看我去上学呢。</p><p class="ql-block">是呀,小猫咪在这里等着小水呢,它说小水是个好孩子,天天上学不迟到。我顺着小水的话说。</p><p class="ql-block">来到幼儿园,老师给小水换上鞋子,领着小水一起走进了大厅。当看到我和外公离开的时候,有点舍不得,哭了起来。</p><p class="ql-block">我们在园外停留了一会儿,看看没有什么动静,也就离开了。</p><p class="ql-block">中饭后,我和外公一起去接小水,正巧,小水又尿床子了,老师在给换。</p><p class="ql-block">老师给我说,小水告诉她说,她奶奶要来,给她送裤子呢。我说这孩子说话比较准,也许她奶奶会来。</p><p class="ql-block">看到我们,小水很开心。高高兴兴的和我们一起回家了。</p><p class="ql-block">到家后,就有点不高兴,总是让姥姥抱着,不去卧室,更不要上床睡觉。</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到快两点了才睡着了。</p><p class="ql-block">小水今天中午的闹人,真是有点出乎意料,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哭闹。我问她你想要什么,想干啥,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她说想跟人吵架,我说你想和谁吵呢?那就和姥姥吵吧。(看是个孩子,又像是个大人。)按说也属于正常情况,孩子吗,哪有都懂事的呢,胡搅蛮缠无理取闹也是常有的事情。</p><p class="ql-block">今天午睡,姥姥陪着小水一起睡着了,快四点的时候我想起来,小水不让姥姥离开她,我就又陪小水在床上躺了一会。四点半我们一起起床了。</p><p class="ql-block">小水给我说想吃点好东西,我说可以。于是给她拿了一袋酸奶,她乖乖的坐在小板凳上喝。接着又吃了一个桃子,这下好啦,开始让我和她一起玩。</p><p class="ql-block">真不出小水所说,奶奶来看小水了。随后爷爷也来看小水了。</p><p class="ql-block">整个下午奶奶爷爷和我们都在游乐场陪小水玩耍。在这里玩的很好,就是在攀爬的过程中被一个大一点的女孩子撞上脚,哭了起来。奶奶抱着,哄了很大一会才算稳定下来。</p><p class="ql-block">晚饭是卤面和三色米稀饭,小水吃的很好,特别是卤面,水很爱吃。我们总是想控制总量,生怕吃的过饱,形成积食。这样常常会惹得小水不高兴,有时还会哭闹一下。</p><p class="ql-block">趁奶奶和小水玩的时候,我抓紧洗了个澡,一周了,手忙脚乱,才洗了两次。每天都是跟着小水洗澡的时候简单的洗洗脚。</p><p class="ql-block">奶奶陪小水玩到晚上九点,才很不舍的离开。</p><p class="ql-block">送奶奶到地下车库,然后我们愉快的回到家开始洗澡。</p><p class="ql-block">今晚入睡很快,水说姥姥你给我讲故事吧,讲着讲着我就睡着了。还真是这样,十点十几分就睡着了。</p><p class="ql-block">现在静下来想想,很多时候,我们大人的想法并不见得就很符合孩子的要求,更不用说去理解孩子了,既就是婴幼儿也是一样。</p><p class="ql-block">这个阶段成长的孩子,她有很多自己的意识,主意正,听不进去大人的意见,我们做大人的,也没必要非得让孩子去按大人的要求去做,随性一点也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从小水的哭闹中得到的启示。</p><p class="ql-block">总结一下小水入园一周的情况:</p><p class="ql-block">小水同学入园一周来,总的来说,情绪稳定,基本能够适应园内生活,整体表现非常好,非常值得点赞。</p><p class="ql-block">一是,入园时基本没有哭闹,与老师没有陌生感。能够配合老师做到入园时的晨检。例如,测量体温,换鞋,入厕洗手等。</p><p class="ql-block">二是,能积极参与园内的各种活动,做到和老师互动。</p><p class="ql-block">三是,基本能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在老师指导下,和小朋友一起玩玩具,做游戏。从开始的观看到后来的一起玩,一天一天都在进步。当然偶尔也会抢玩具和小朋友互掐,因为抢玩具还咬了一位小朋友的胳膊,老师制止并引导了,小水表示知道了。课堂和活动的时候也会时不时想要跑到别的地方去玩一下,我想这也是孩子好动的天性。</p><p class="ql-block">四是,基本做到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无论是吃饭,喝水,上厕所基本能自主完成,有时老师也辅助完成。</p><p class="ql-block">五是,基本做到有什么事都给老师说。例如,喝水,上厕所,小朋友打她等。她回来给我说,有一个叫包包的小朋友打她了,她给老师说了,老师“欺负”他了。哈哈这欺负应该是批评。</p><p class="ql-block">以下是幼儿园老师发来的小水入园一天的情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8月25日(周五)</p><p class="ql-block">小水宝贝入托半日情况反馈简报:</p><p class="ql-block">转眼小水宝贝已经入托一周啦[调皮]宝贝整体表现得非常棒哦,非常值得点赞[强][强]今日宝贝入园时候纠结了一下姥姥还在不在门口,就在老师的引导下进教室和小朋友玩耍了,仍然很配合老师晨检如厕洗手,能积极参与今天的外教启蒙课,和外教老师能互动一下,也能和小朋友一起玩玩具,只是偶然会抢玩具,今天因为抢玩具咬了一位小朋友的胳膊[捂脸]老师制止并引导了,宝贝答应表示知道了,家人们在家也多多提醒,以防万一,家园共育,让宝贝能改变坏习惯,找到更多好朋友,玩的更开心[愉快][愉快]今日宝贝吃饭喝水都挺不错,加餐水果和午餐都吃完了,午餐时候老师辅助了一下,吃饭都挺乖的宝贝[强][强]</p><p class="ql-block">[爱心]这一周入托情况来看,宝贝适应的很好,基本没有情绪波动,吃饭喝水都挺好,校园活动积极参与,和小朋友也基本可以玩到一起,只是孩子的好动天性,课堂和活动时候会时不时想要跑的别的地方去玩一下,偶尔和小朋友发生抢玩具互掐的情况,老师会继续引导,家长朋友们也配合引导,让宝贝能更开心的适应校园生活,综合看来小水宝贝全托应该基本没有问题的,下周可以试着全托,让宝贝一步步适应,遇见更棒的自己[嘿哈][嘿哈][拥抱][拥抱][爱心][爱心]</p>

小水

老师

小朋友

宝贝

姥姥

入园

外公

玩具

奶奶

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