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故乡葫芦岛

一枝春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葫芦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小城,也是我生活工作了半个多世纪的地方。这里的那些人,那些事,那座山,那片海……,都深深的定格在我的脑海中,令我对这片土地有着无尽的眷恋与向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3年8月18日,我们按约定从大连来到葫芦岛,与从徐州自驾车而来的老同学毕文艳夫妇和北京来的李漪莲相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今年我们第二次回葫芦岛了,心情还是格外的喜悦和兴奋,一下火车我就在心里说:葫芦岛,我又回来啦!我又可以跟老同学、老朋友和亲人们团聚啦!</b></p> 一日同窗 一世情缘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世上最珍贵的是友情,最浪漫的是爱情,最温馨的是亲情,最纯真的当属同学情了。我们共同走过了一段难忘的青春岁月,留下了一辈子的同学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岁月的流逝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年华,改变了我们的容颜,但却丝毫不能改变这纯真的同学情。无论离的有多远,也无论分别有多久,一见面就如同久别重逢的亲人,格外亲切!</span></p><p class="ql-block"><br></p> 有缘千里来相会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3年8月18日下午,我们从大连回到了葫芦岛。晚上蔡胜华两口子就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为徐州自驾车赶来的毕文艳夫妇和大连来的我们接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五年多没见面的老同学三家人,像亲兄弟姐妹一样围坐在一起喝酒聊天,欢聚的喜悦溢于言表!</span></p> 同学相聚 其乐融融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8月21日,毕文艳和北京来的李漪莲在【海王府海鲜饺子总店】宴请老同学,十五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欢聚在一起,温馨和谐,其乐融融!</span></p> 同学闺蜜情意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跟马桂珍、关素敏三个人即是同学,又是无话不说的好闺蜜,28日我们相约欢聚在【忆春秋】。</span></p> 缘分带给我小确幸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李平萍自小相识,是发小、同学和闺蜜,这次本来约她见面的,可她照顾95岁的老妈脱不开身。机缘巧合的是我和关素敏在去锦西的公交车上碰到了她,这真的是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啊!欣喜万分的我们在路边合影,留下这难得的缘分和美丽的邂逅!</span></p> 同事情缘 相伴永远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曾在一起共事了几十年,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为渤船的财务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多年的相处中我们也建立了深厚的、纯洁的同事友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现在我们已退休二十年左右了,但友情的纽带仍把我们牢牢的连在一起,我们就像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一样密不可分,找机会就会相聚在一起,吃喝玩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有时还会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在乎去的地方好坏,也不为了观光赏景,只为了同吃同住同欢乐,共度晚年的美好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回到葫芦岛与我的同事们相聚,也是我最大的心愿。</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王强曾经是我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也是很谈得来的好朋友,我们已经好多年没见面了,这次回来王强夫妻俩热情的邀请我们聚餐,老朋友相聚格外亲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8月23日,财务处的姐妹们相聚在【伟人居】酒店,大家热情的握手拥抱,嘘寒问暖,边品美食边聊天,轻松自在,其乐融融!</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姐妹们第一次聚会没待够,相约9月1日又聚了第二次。姐妹们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知心话,诉不尽的姐妹情,热情洋溢,温馨和谐,欢聚的喜悦荡漾在每个人的心中!</span></p> 朋友是一生的财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生活离不开朋友,人生离不开友情。只有面对真诚的朋友,我们才可以淋漓尽致的表现出喜怒哀乐的情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时间带不走真正的友谊,岁月留不住青春年华。朋友就是这样,无需想起,因为从来也没有忘记。有一种友情不在身边,却永远在生命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朋友是一生的财富,值得用全身心去珍惜、去呵护!</span></p> 渤船老友 欢聚一堂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8月29日,朱清初把我们9个渤船老友聚在一起共进晚餐,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span></p> 机加工老友再相聚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缘分很奇妙,有的人相伴终生却形同陌路之人,而有的人只经过一次交往就可以视为知己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在机加工车间只工作了短短的两年,却交下了这么多一辈子的好朋友,我真的很庆幸,也很珍惜这份珍贵的友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8月30日,我们夫妻俩邀请机加工的老友们在【大栗烤鸭店】聚餐。大家聊的非常开心,餐后纷纷拍照留下这美好的瞬间!</span></p> 忘年之交 缘聚一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马姨是我爸爸的老同事,我们相识五十多年了,她是我的长辈,但感情亲密,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马姨今年八十三岁了,但她心态年轻,穿着时尚,耄耋之年了还上老年大学学画画,她的画作曾多次获全国大赛金奖。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值得称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马姨送我的一幅亲笔画《金鸡报晓》</span></p> 亲亲一家人欢聚一堂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家永远是温馨的港湾,永远是最令人牵挂和眷恋的地方,那里有我们最亲爱的家人,有一辈子都割不断的亲情,有我们的喜怒哀乐,也有我们的酸甜苦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爱我的家,更爱我的家人们!愿我的家永远幸福和谐,祝我的家人们永远健康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回到葫芦岛与我的家人团聚是我最大的心愿,因为这里有我日夜思念和牵挂的亲人。这次回来家人们相聚了好几次,但只有8月29日的家人聚餐,留下了这张珍贵的合影。</span></p> 结 束 语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相聚的时光总觉得是短暂的,不知不觉我们在葫芦岛待了十八天,多次的聚会让我收获满满,快乐多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又要离开了,心中总是依依不舍,葫芦岛是我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再来的地方,是永远让我魂牵梦绕的故乡,因为这里有我念念不忘的朋友、同学和亲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葫芦岛我的故乡,我还会再来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