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

三号岛主

<p class="ql-block"> 今年夏天,姐姐和姐夫到青岛避暑。我和妻子也从天津赶到青岛,打算陪姐姐和姐夫度夏。</p><p class="ql-block"> 几年前,姐姐在青岛西海岸买了一套小房子。南望大海,背靠小珠山。姐姐也动员我买了一套。没想到,上班时相隔千里,退休后的姐弟,还成了楼上楼下的邻居。</p><p class="ql-block"> 三年疫情后的今年,姐弟都来到青岛西海岸。</p> <p class="ql-block">  三年时间,青岛西海岸变化巨大。当年,我站在自家门口能看见浩翰大海。如今,只能从高耸的楼群缝中窥视一隙之海了。</p> <p class="ql-block">  当年,站在后窗户,能看见绵延的小珠山,展目都是绿油油的青纱帐。如今,是东一块西一块的住宅楼或正在成为住宅楼的工地,仿佛一块块凹凸的膏药,难看地散在绿色的大地上。</p><p class="ql-block"> 看着这些巨变,不知该喜该忧。</p> <p class="ql-block">  离家不远,通了地铁。去青岛的任何地方,都方便了。这是个巨大的进步。</p> <p class="ql-block">  距离我们小区只有2000米的大海仍然是美丽的,迷人的。这真的令人欣慰。</p> <p class="ql-block">大海,永远都是我们忘掉烦恼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一望无际的大海,湛蓝如镜,仿佛能过滤心胸,让你无忧无虑。</p> <p class="ql-block">  海边清新湿润的空气,让心藏舒爽,让皮肤滋润。立秋后,尤其如此。</p> <p class="ql-block">  姐姐年近八旬,每天笑眯眯地在河边散步。她看到花也高兴,看到草也高兴,看到绿水青山更高兴。不让我看手机,让我看花看草看绿色的树叶。我们的小区,望海不远,看山更近,还在河边。</p> <p class="ql-block">看到湛蓝平静的大海,是姐姐最高兴的。她说,这里负离子高。</p> <p class="ql-block">  当然,上山去灌山泉水也是我们姐弟最乐此不疲的。</p> <p class="ql-block">  姐夫己经86岁了,还仿佛象个年轻人。早晨骑着自行车赶早市,白天去地里摘蒲公英等野菜。忙忙碌碌一天又一天。</p> <p class="ql-block">  我姐夫是个能人,做过电工,干过销售,当过领导,干哪一行都是高手。如今八十高龄,仍做得一手好菜。在姐夫的呵护下,在青岛的日子里,我常常是饭来张口,又重温当年被宠溺的感觉,幸福感满满。</p> <p class="ql-block">  姐夫还把我当作当年跟着他长大的小老弟,疼爱有加。知道我有糖尿病,总是做适合我吃的肉沬蒲公英呀,蒜蓉红薯叶呀,青毛豆呀。吃得我血糖都不好意思高了。</p> <p class="ql-block">  我姐夫永远都像绿叶,呵护着我姐姐这朵红花,几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姐姐姐夫的榜样力量,照耀着他们的弟弟们和子女们珍惜亲情,珍惜家庭。</p> <p class="ql-block">  姐姐家的孩子们都很孝顺,对姐姐姐夫非常贴心熨贴。他们也抽空从江西来到青岛,陪伴父母几天。</p> <p class="ql-block">一家人在一起总是很温馨。在青岛相聚,尤其如此。</p> <p class="ql-block">  路漫漫兮其修远兮,亲情,永远是人生路上的最美的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