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安抚我焦灼纷乱、芜杂的内心

风和日丽

<p class="ql-block">  “年轻人要多听音乐,才不会胡思乱想。”——《不能说的秘密》</p><p class="ql-block"> 那天,我没有办法安静下来,在不太长却又漫长的等待里,我写了几句话。我不知道是在鼓励自己,还是在转移注意力。</p><p class="ql-block"> 也许不该继续去寻求什么海归博士的名头,也许寻到最权威的名师就是最好的设计。一点思路也没有,不知道是对还是错,还是本来恰到好处,我却把做成了多此一举。</p><p class="ql-block"> 心里慌慌的,不知道是在想什么。</p><p class="ql-block"> 我感觉我的手指头有点发麻,头皮也有点发麻。其实没有发生任何事。身体内忽然升腾起的急慌慌的热汗,却怎么也发不出来,硬生生被冷飕飕的空调风遏止在皮肤表层。手心里发热,表皮上却特别凉。</p> <p class="ql-block">  我的右半个大脑,隐隐有点疼。太阳穴好像有点胀痛。我忽然感觉心,特别想睡一觉,睡一大觉。</p><p class="ql-block"> 也许这几天奔忙,确实有点累了。</p><p class="ql-block"> 我赶紧让自己喝水,也许喝水会缓解一下这样的紧张。其实,我知道,没什么,可就是不由自主。</p><p class="ql-block"> 第一张结果出来了,没有问题,正常。我接过那薄纸片的手,一下子不麻木了。我感觉后脖根子有点疼,就是颈椎病发作的那种,眼睛特别迷糊,似乎只想闭上眼 睡着。</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没什么!是的,没什么!只是一个简单的检查而已。可就是心里不由得紧张。</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我的心理素质太差了?</p><p class="ql-block"> 记得从前,每次到讲公开课的时候,刚开始的五分钟,总会紧张到,把每一句话说得特别快,好像有人在追赶似的。脑子里还会一片懵。总感觉口渴得很。</p><p class="ql-block"> 事实上,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我每天的日常授课,都很有趣,挥洒自如。无论哪一节,那都是我最开心和得意的时刻。可我总还是不能像那样从容、自在。</p> <p class="ql-block">  多么希望像从前一样,不用想东想西,不用总是要拿出解决方案,不要总是在应对种种繁杂。我多么想过最单纯快乐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你觉得我很忙,其实我希望自己更忙,像一个陀螺,一直转下去,至少可以不用想啊,想啊,解决啊,解决啊,应对啊,应对啊……</p><p class="ql-block"> 现在想来,做个陀螺那样简单的机械运动,竟然是最轻松和快乐的事。</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一直循环播放那支《you are my sunshine》,温暖柔美的声音似乎让人心里很舒服。有时候,一句鼓励,哪怕是一首歌里的一句话,也足以安慰到最脆弱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可是忘了什么时候,播放了那支《背包》。胡彦斌的凄凉孤寂和让人心颤的嗓音,使那首略带伤感的歌,竟然有了绝望悲戚的深情。眼里不由得闪出泪花。</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没有那样一只“背包”,也没有那个背包一样的故事和人生经历,可还是为歌曲的里的“我”唏嘘不已。</p><p class="ql-block"> 我的眼泪忍不住涌出眼眶,好在戴了眼镜。四周围没有人注意到我。我知道,他们也都困在了自己的内心里,煎熬,等待。</p><p class="ql-block"> 我悄悄长舒了一口气。我试图用这种方式止住我继续滴落的泪珠。很管用。我的两只耳朵,似乎很灵敏,好像可以和狗的耳朵一样竖起来似的,我专注地倾听着那扇门里动静。</p><p class="ql-block"> 没有动静,没有声音,门还是没有打开。中央空调的冷气,扑面而来,好像把所以的冷气打在我的身上。我觉得有点冷。但我没有打哆嗦。</p><p class="ql-block"> 我又把那首《you are my sunshine》设置成单曲循环。这是首英文歌曲,其实我只知道歌词大意,但女声那柔美的嗓音,特别能安慰人心。</p><p class="ql-block"> 在轻柔舒缓的音乐声里,我慢慢闭上眼睛,静静等待,让焦躁不安的心安定下来……</p> <p class="ql-block">注:文字来自本人原创,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