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从家乡吹来

筱筱

筱筱 <p class="ql-block">昨夜,小城一场骤雨,秋,褪去了以往的羞涩,不管不顾的来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雨声潺潺,</span>人摇摇晃晃被推进了清凉的梦里,再睁眼,窗外已经亮出一片柔柔天光,秋色盎然,<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了秋天该有的样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细想,我是枕着雨声入眠的。梦里,我扬起脸,细细柔柔的雨丝落在脸上,一点一滴滑落到心底,触碰到记忆时,摇漾出一圈又一圈涟漪,</span>深深浅浅不疾不徐,遥远的时空被缩小拉近,<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让我的心头柔软得如同懵懂无知的少年。</span></p> <p class="ql-block">童年和家乡,像是一场无限延长的梦,我站在梦境里,望着渺渺的远方和已经远去的岁月,珍藏在心里的美好和说不出口的爱,就像是微信通讯录里被置顶的名字,只会时不时的翻看,日复一日的想念,从来不主动说,生怕打扰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那些藏在内心深处的舍不得与放不下,原来一直从未消失,只是不愿意拎出来细说,也不曾以闲情滋养自己,没想到会被这场绵绵的秋雨淋湿,那些心里说不出的想和念,就这样掉落满地。</p> <p class="ql-block">恍惚间,秋风从家乡吹来,<span style="font-size: 18px;">依然藏着童年的秘密,</span>一下子撞进我的心底,顿时,掩盖不住的欢喜溢了出来,喜极而泣,浓烈的只剩清欢。<span style="font-size: 18px;">若是时光能留下该留下的美好,我想这个世间便没有什么遗憾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轻拾忧伤,送秋风去云上疗伤,如果允许,我愿它亦可以成为一种云淡天高的气象,在蓝色的天空中伴着朵云,可以缓下来,要么缠绵要么寂静,为不能掌控的聚散,诉说着相思的离愁,沿着星河轨迹,踏遍人间春秋。</p> <p class="ql-block">在这样轻盈的日子,我不敢惊呼,不敢呐喊,只愿把小小的自己靠在自然的心跳之上,随之跃动随之鲜活,闭着眼睛等候吻过故乡的风,也许会在刹那间,正好拂过我的面颊随心晃动,说不定恰巧遇见远处的童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季节的变幻历来分明,唯有秋天是一夜之间说来就来的,不仅一贯淡定,而且秋天的叶子落地是有声音的,从鹅黄到嫩绿、墨绿,再从墨绿到枯黄直至很雅的落地,那种雅绝非遗世独立,也不是孤芳自赏,而是一种安宁和静美的恰恰好,氤氲如诗。</p> <p class="ql-block">就像是人生,经历着稚嫩、丰盈、繁华,然后凋零至落地,完成了从懵懂、成熟到热烈,而后转身随遇而安的平静,那些缠绕在心间的烦心事,也随着秋的美好与丝丝浸润而烟消云散,只想扑进秋天的怀里撒娇,哪里腾得出空隙去遗憾抱怨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的朝暮里有很多风景,比如:一片被晚霞镶上金边儿的云朵,轻轻飘飘却闪闪发光,或许是几缕轻风,徘徊在发梢间亲昵,或者是品一杯香茗,读一卷诗书,描一帧田园,享一份清闲,也或许是一场细雨,一次别样的柔柔的回眸,唯愿人生安然。</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也有很多盈满眼眶的过往,一直藏在记忆深处,多少次季节勾起思绪,重返旧年的时光,熟悉的画面惹得自己感动不已,内心多少情感默默翻涌,只是用力忍着,不让往事决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袅袅秋风起,最是一年好时节,我想带上心爱的自己,去家乡感悟一下乡野的风和泥土的气息,去闻一闻飘在这个秋天里的果香和花香,或许还能听到高粱羞红脸的低头笑声,看见棉花地里那雪白一片的惬意。</p> <p class="ql-block">也许在家乡的古运河畔,在耳边拂来的一缕细风里,还有我满眸子的秋景里,说不定会遇见有你路过的秋天,微微的秋风对我说起你的故事。若相见,我会卸下所有的悲欢离合,踮起脚尖轻轻告诉你:“我,想你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多个的盛夏话,在安闲的日子里,<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会慢慢告诉你,</span>如此便好。如果遇不见,只要你依然安好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里,我就安心。果然,深深眷恋的家乡和深爱的人一样,再见面真的是遥遥无期。<span style="font-size: 18px;">修一颗禅心,做一帘幽梦,</span>从此,秋深处的脚步不再匆忙,那抹不去的依然是我来过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文字:筱筱</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