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子回国的漫漫长路

无欲则刚

<p class="ql-block">时隔快四年重回故国,归途的漫漫长路,转机两次,中间行李还没有跟上,加上了找行李的经历。</p> <p class="ql-block">我从多伦多出发,先前往旧金山,再从旧金山到首尔。第一程虽然是美国联航(United Airlines)的航班号,实际上是加航的飞机,他们都是Star Alliance的成员,可以共享番号,按计划在旧金山有两个半小时的接驳时间,应该是绰绰有余的,结果飞机晚点起飞一个小时,到了旧金山机场又在跑道上泡了一个小时才进港,最后只有二十分钟下一班飞机就要走了,他们是不等人的。一出机舱,我就背着包拼命地跑,跑不动就走一会,两个门相距1500米,终于在最后关头赶上了去首尔的飞机,机组人员说:You made it!,他说那班机上有五名乘客要赶这次飞机,你是第一个。我心说,我坐在了飞机的第一排,当然我会是第一个到了。</p> <p class="ql-block">我问他行李能赶上吗,他安慰我说会的,但是我觉得不太可能了,20分钟里转运行李有点太夸张了,系统上也没有显示出来上了飞机。</p> <p class="ql-block">先不想行李了,人赶上就好了,因为我从首尔到北京的机票是分开出的,如果我赶不上这班飞机,下一程的票就废了,要重新买票了。</p> <p class="ql-block">13小时的飞行很顺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到达首尔后,行李是肯定拿不到了,填延误报告,出关后在机场里晃荡着,发现交报告时,没有给我案子跟踪号,又找到联航的韩国的小姐姐,她帮我打电话去问了号码。</p> <p class="ql-block">等了七个小时,国航去北京的航班可以值机了,赶紧进了候机室,里面有可以比较舒服休息的地方、还可以去免费洗澡。</p> <p class="ql-block">洗完澡去吃了一碗面。</p> <p class="ql-block">很快就登机了,两小时后就到了北京,入关时要扫一下事先填好的二维码,过边检的人很少,不像以前要排长队。</p> <p class="ql-block">机场也显得冷冷清清。</p> <p class="ql-block">到北京后两天,还没有行李的消息,因为里面有处方药,断了比较麻烦。刚好我有一位住在旧金山机场附近的朋友,我就请她到机场去一探究竟,她很快就到了机场,找到负责行李的部门,查行李的两位职员也很热情,一位年轻的漂亮中国女孩,另一位做领导的英俊gentleman, 因电脑上无法查到行李的地点,他打电话问了几个部门才查到行李存放处,遇到好心人啦。</p><p class="ql-block">给了我联航baggage recovery center的电话,那里的工作人员也很认真,告诉我,行李在误机当天就随原机返回了多伦多,再由加航飞往首尔的飞机把行李带到了首尔,现在行李已经到了首尔,然后他们会安排国航的飞机把行李运到北京。</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就收到联航从首尔打来的电话,说行李会在当天晚上随CA126航班到北京。</p><p class="ql-block">晚上我到了首都机场,机场人员把我带到里面,箱子静静地放在那里,让我签字后就完成了交接手续,我的箱子也完成了这次漫长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箱子上挂了好几个标签</p><p class="ql-block">之后联航的工作人员又打电话,确认我收到了行李。事后还给我支付了$40的延误行李的费用。美国联航的对待乘客的认真态度值得一赞。</p><p class="ql-block">我真的感觉有神在助我,一个是旧金山那里的朋友,她刚好住在机场附近;再一个就是在北京,那天正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办我父亲的骨灰安放的事,我表妹也去了,她请我跟他们的车回去看看我年迈的姑姑,我同意了,因为以后不一定还有机会,结果联航这时从首尔来电话说,晚上行李到北京,而我姑姑家就在机场附近,感谢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