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漫步——向云端

钱青

<p class="ql-block">拍摄:大钢</p><p class="ql-block">拍摄:小草</p><p class="ql-block">后期:小草</p><p class="ql-block">出镜:小草</p><p class="ql-block">文字:小草</p><p class="ql-block">地点:大理</p><p class="ql-block">鸣谢:刘总</p> <p class="ql-block">向云端:那是最初的自己</p><p class="ql-block">山那边:那是勇敢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海里面:那是自由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日落间:那是生活的自己</p><p class="ql-block">在大理:那是快乐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人总要沉下心来</p><p class="ql-block">过一段宁静自省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整理自己</p><p class="ql-block">看花听雨闻香</p><p class="ql-block">喝不求解渴的茶</p><p class="ql-block">吃不求饱腹的甜点</p><p class="ql-block">与日常琐细</p><p class="ql-block">共有一种呼吸的节奏</p><p class="ql-block">在自身的情感起伏中</p><p class="ql-block">积蓄力量</p><p class="ql-block">收获不需要理由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三月去的大理,到九月这会才算是整理完成。实在是因为在大理的每时每刻都那么美好,以至于无法完整地用图片和文字来表述:一日三餐、窗前明月、低头洱海、举头苍山,这样的好日子是要慢慢感受的!</p> <p class="ql-block">认识刘总是在二零一六年的三月,那是大理最美的时光,当时我和父亲住在与柿子林一墙之隔的逅海,也许是父亲一身的儒雅和学者风度吸引了隔壁柿子林刘总的目光,他特别过来邀请我们一家去他家参观并共进晚餐,当然我们也就盛情难却了......</p><p class="ql-block">时隔很多年,大疫的三年中,刘总曾多次盛邀我和父亲再次去他家小住几日,因为疫情的原因,一直未敢动身,今年三月终于下定决心再赴柿子林,然而当一切都恢复到从前时,我却已经没了我那儒雅可亲可爱的父亲......</p><p class="ql-block">我诅咒这该死的疫时代,它让我的旅行从此再也没了父亲的陪伴!</p><p class="ql-block">天堂里的父亲,就让我替您再一次漫步在人间烟火的大理时光中吧,想必您是能看到的......</p><p class="ql-block">面对着苍山洱海,三月的大理阳光明媚,天空如洗清澈透亮,三角梅更是艳丽多彩。当然,柿子林与当年的模样也完全不同了,以前的柿子林由于水源治理,早被拆除了。现在的柿子林是清本正源之后重新打造的,依旧非常有品味,那是一间可以看洱海日出,可以见苍山金顶的柿子林。</p> <p class="ql-block">三月的大理一边万千花朵绽放,一边皑皑白雪未消融。</p> <p class="ql-block">大理的周边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双廊镇、喜洲镇、沙溪古镇等都非常值得去走走看看。</p><p class="ql-block">双廊镇里有个太阳宫,据说是为舞蹈家杨丽萍打造的。在里面上上下下参观后,要一份下午茶及甜点,吹着海风,沐着阳光,发呆个两小时,绝对是非常享受和惬意的。</p><p class="ql-block">喜洲镇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风也是我特别喜欢的,坐在草地上看夕阳西下,感受着那份浓烈温暖的色彩真的是无比美好。</p><p class="ql-block">在去沙溪古镇前,就听住在柿子林的朋友跟我说,会路经一个山顶流动咖啡车,据说是辽宁老乡开的,所以无论如何要去捧捧场子。盘山路盘到最高处,果然远远的有一辆特别好看的牛油果绿咖啡车,辽A牌照,我要了四杯咖啡(因为连驾驶员四人),味道真的很不错,坐在山顶的休闲椅上,眺望远山,感觉伸手便可触及流云,美哉壮哉,遇上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被她们的青春朝气所感染,合影留念嗨了一把,很是快乐!</p> <p class="ql-block">沙溪古镇还保持着古朴的风貌,游玩的人不是特别多,因此拍人像照不是很受干扰呢。由于地处交通要道,沙溪自古为商贾云集、马帮穿流之地,商贸十分的繁荣。这些又带动了当地经济、文化与建设的发展,使之成为茶马古道上又一处建筑精美、别具特色的古镇。人在古桥上走一走,仿佛即刻穿越到古远的时空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理还有好多没去过的美丽地方,留待以后再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向云端!我的思念在大理的时光中漫步!</p> <p class="ql-block">这里用德沃夏克的月亮颂作背景音乐,想念我的父亲;用歌词纪念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月亮啊圣洁的月亮</p><p class="ql-block">你的光芒来自远方</p><p class="ql-block">穿越过漫漫夜空</p><p class="ql-block">把安睡的人间照亮</p><p class="ql-block">穿越过漫漫夜空</p><p class="ql-block">把安睡的人间照亮</p><p class="ql-block">啊,月亮留下吧</p><p class="ql-block">陪我说会儿话</p><p class="ql-block">告诉我 我爱人在何方</p><p class="ql-block">啊,月亮留下吧</p><p class="ql-block">陪我说会儿话</p><p class="ql-block">告诉我 我爱人在何方</p><p class="ql-block">圣洁的月亮托梦给他吧</p><p class="ql-block">我要飞到他的身旁</p><p class="ql-block">让他在睡梦中拥抱我</p><p class="ql-block">呼吸我长发的芳香</p><p class="ql-block">让他在睡梦中拥抱我</p><p class="ql-block">呼吸我长发的芳香</p><p class="ql-block">啊,在远方的</p><p class="ql-block">月亮 唤醒他</p><p class="ql-block">告诉他我在这里等待他</p><p class="ql-block">啊,在远方的</p><p class="ql-block">月亮 唤醒他</p><p class="ql-block">告诉他我在这里等待他</p><p class="ql-block">他若在梦中见到我</p><p class="ql-block">把他从甜梦中唤醒</p><p class="ql-block">月亮 告诉他 告诉他</p><p class="ql-block">月亮啊 告诉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