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水培石斛兰

娜样芬芳(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夏季的燥热已经远去,五彩缤纷的秋季正在上演。喜欢凉爽天气的花卉也结束夏季的休眠,在秋季绽放。</p> <p class="ql-block">秋天的花卉有很多,让人着迷也让人眼花缭乱。我在淘宝上买了一盆水培石斛兰,石斛兰又名林兰,禁生,杜兰,金钗花,千年润以及黄草,吊兰花等。</p> <p class="ql-block">收到花后发现有两个花箭,一个花箭上已经开了一朵花,紫色的花朵姿态优美,让我的目光久久无法移动。</p> <p class="ql-block">最开始我就把石斛兰养在了靠窗的位置,过了数日发现,其他的花苞一个都没开不说,还一碰就掉。心想肯定是阳光太强,我就把那支开败的花箭给剪了,把石斛兰移到了阳台里面的花架上养着。</p> <p class="ql-block">果不然,没过几日石斛兰便一朵接着一朵的慢慢盛开了,真是美不胜收呀!惹得我每天都要帮它拍照,记录这盆石斛兰的高光时刻!</p> <p class="ql-block">一朵两朵三朵,今天早上起来发现,第五朵花终于也开了,五朵金花陆续二十多天绽放。哇塞,太漂亮了,就像是五只紫蝴蝶翩翩飞舞!</p> <p class="ql-block">另外无意中发现,我在小红书上分享的这盆石斛兰,居然被登上了百度笔记精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