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小渔儿

<p class="ql-block">文/洪谷峰 指导教师/小渔儿</p> <p class="ql-block">生命终止,情丝即断,可我却藕断丝连。在我心里,“奶奶”不仅是个称呼,她还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亲人,是我儿时玩乐的伙伴,是给予我无限偏爱的长辈。</p> <p class="ql-block">2013年,奶奶早已卧病在床,身体开始不受大脑控制,意识也逐渐模糊,严重时,连子女都不认识。奶奶的病属于脑血管病,是一种慢性病。随着病情的不断恶化,脑部的部分血管堵塞,严重时,会导致脑梗死亡。奶奶也偶尔清醒,她认为是自己拖累了儿子。每天不停地输液,肿起的胳膊,让医生的针都无处可扎。这样费钱又遭罪的日子,奶奶想早点结束,就想要放弃治疗。可父亲不同意,他还是希望能够出现奇迹。</p> <p class="ql-block">几个月后,奶奶的生命开始进入了倒计时 。奶奶的身体虚弱的连她平时最喜欢的奶粉都喝不下了。小时候,我是在奶奶身边长大的。有好吃的东西,我就会屁颠屁颠地跑到奶奶的房间和她分享。那天,我照常和奶奶分享好吃的,奶奶却突然抓住我的手不放,手指甲都掐进了我的肉里,我吓的哇哇大哭。母亲在厨房听到我的哭喊声,和面的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就跑了过来。母亲一进屋就看到奶奶坐在炕上,我站在地上,奶奶死死地抓着我的手,母亲见状就试图拉开奶奶的手。这时,闻声赶来的父亲却把母亲叫了出去,并小声说道:“妈,可能活不过今晚了。”母亲恍然大悟,原来这是奶奶临终的表现,是对小孙女特有的疼爱方式,因为她最挂念的人是我。那一晚,我留在了奶奶的房间。奶奶可能是害怕了,她紧紧搂着我,嘴里还不停地在念叨着什么。好像是有人来接她走了,我感觉自己身旁的温度在逐渐下降。等我被噩梦惊醒时,身旁已经没有了余温,我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p> <p class="ql-block">奶奶去世后,我经常问母亲“奶奶去哪了?”母亲总是说:“奶奶在和你玩捉迷藏呢,等你哪天找到她了,奶奶自然就回来了。”当时,天真的我以为这是真的,就到处找奶奶。长大后,我终于找到了。奶奶在天上变成了闪耀的星星,保佑我健康成长。眼前,一张泛黄的老照片,留住了我童年的所有美好。小时候的我坐在奶奶家的炕上啃苹果,奶奶则在一旁宠溺的看着我傻笑。</p> <p class="ql-block">如果月亮可以传话,我想和奶奶说:“奶奶,我想你了,你好久都没来我的梦里了。如果你听到了,今晚就来我的梦中看看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