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情长歌

宋桂杰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秋天到了,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一丝忧伤。因为春天,你给了我足够的漫天花香。</b></p><p class="ql-block"><b> 大家来我这里,存在各种可能——为学习,为欣赏,为交友,为回评,为加精,为觅灵感,为共享资源,为我的诗,为一份缘,或者,路过而已。你,我知道,无私地阅读,高屋建瓴地阅读,推心置腹地阅读。</b></p><p class="ql-block"><b> 犹记得,那日,你以矫健潜入浩繁,将心中的唐轩宋阁翻遍,手指成胝,决眦不疲,挑了这世上最美的诗、最好的词。抚着,撷着,谨着,辑着……</b></p><p class="ql-block"><b> 夜半的钟声向你发出响讯,身体需要休息,而你仍在精雕入眼的字,细琢走心的句,一个一个链若穿针引线,一寸一寸光阴指尖翩跹,顾不上喝水,忘记了肩酸,十回听、听出最雅,百回选、选出最佳,千回看、看出最灿,终于酿就美丽的文字琼浆。</b></p><p class="ql-block"><b> 凌晨、一切梦酣,两点,星星都眨不动眼,月亮也朦胧了脸,那时,你却清醒地微微一笑,嘴角如月牙,皱纹如秋菊,你一定在心里说——瞧吧,世界都震撼!瞧吧,融化了心肝!</b></p><p class="ql-block"><b> 于是一个普通的春晨,一个不普通的破晓,你谦谦伴着怯怯来询问,我却漫不经心、轻描淡写,待,访你专栏一阅,简直销魂、动魄,不曾想,你赐我一壶绝美,横空出面,带香、带光,不止我,惊住所有人,揪住所有心。伊人醉、沉醉不知归,浴在幸福的河里流着泪,一颗心扑通扑通像要飞。</b></p><p class="ql-block"><b> 那一刻,我就决定,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唯君诗。太阳每天都新,我的心每天都充溢着感动。我甚至变成一只蜜蜂,嗡来嗡去,我透明的问候的双翼,因感恩生出的双翼,你的花园,它专喜,你的诗丛,它钟栖。花园百卉它不妒忌,诗丛万幽它只要一隅,而它的小小的身躯里,住着灵魂大大的你,不止。</b></p><p class="ql-block"><b> 至夏。你还馈赠蜂身人面的我,如烟似雾、如注似瀑,好雨的清凉,浓荫的翠裳,赏我一城风光,撒我满身诗香,你这是狠了心,让我感动到前世今生、地老天荒。</b></p><p class="ql-block"><b> 放心吧!珍品,我心爱的珍品,在我精神的王国里,以最尊贵的方式,典藏,任岁月横流,不会减弱一毫分量,但此刻,我陷入一抹惆怅,像鸟系上了黄金的翅膀,你能管住、你说过、不再冲动,我要轻装,彼此轻装。 </b></p><p class="ql-block"><b> 我知道,橡树的感情是榜样。我知道,心不再流浪。欢迎你轻松来我诗里游逛,当然,我也去你诗里徜徉。谁说?一日不见三秋远。牵念!雄跨海与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