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千灯古镇

伯特

我游走过江南水乡的很多古镇。仅从去年11月到现在,我就到过江苏、上海、浙江的十几个有名的古镇。<div>2023年9月7日晚7:40,我第三次来到江苏昆山的千灯古镇,这一次,专为古镇的夜景而来。</div> 为了拍摄古镇的夜景,我全副装备。佳能5D4相机镜头16-35固定在了三脚架上,大疆御3无人机整装待发。<div>画面中的咔嚓声为无人机正在延时拍摄。</div> 大家首先请看无人机拍摄的视频。 无人机拍摄的视频。 璀璨的夜景灯光,是“古镇”主题中最为活跃鲜明的元素,这也是我专程前来拍摄的主要原因。 当夜幕降临,霓虹闪耀,灯影幢幢,绚烂交织的光影将古镇的夜晚渲染得分外迷人。 比起白日的喧嚣,夜幕之下的古镇更有水乡韵味。 沿河亮起的红灯笼照着夜里的古镇,有一种别样的妩媚。 此刻,古镇静谧,月色依旧。 到这里,看一段从历史长河沉淀的悠闲岁月,寻一刻富有浪漫诗意的静谧时光。<br> 以下为无人机拍摄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