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花季

蕉窗夜雨

<p class="ql-block"><b>亲爱的宝贝:看着这些照片我想写你</b></p><p class="ql-block"><b>写你四岁开始我背着你去深圳小白鸽艺术团上舞蹈课的情节;看着老师给你撕腰压腿,你流泪我心疼;写你五岁在深圳音协被老师训流着眼泪上钢琴课的样子;写你七岁写书法,满手墨迹的邋遢样;写你每个星期去网球场学打网球,被教练罚捡球累的躺在网球场上的情景;写你十四岁独自带着大大小小四个行李箱跨出国门远洋求学和我们挥手告别的样子,写你在疫情期间被感染躺在床上发着烧和我们隔屏聊天的样子虽然你在镜头里表现的很轻松,说不要紧你已经早早的准备了药,不让我们担心,但我那几天夜夜难熬,直到你烧退等等…………,</b></p><p class="ql-block"><b>十八年了其实我的外孙,你很优秀,很自律,很懂事,你就是一首诗。隽永,富有张力,充满想象,朗朗上口,所有的平仄都相形见绌于是,我开始读你读你,直到繁星谢幕,旭日敲窗,时间打盹,宝贝你的辛苦我知道,宝贝你的志向我懂。</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爱你的外婆</b></p><p class="ql-block"><b>2023.08.11于深圳</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