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逢盛世忆国庆

笨妈妈

<p class="ql-block">  国庆节,是中华儿女扬眉吐气的节日,是中华民族挺直脊梁的节日。作为经历了祖国六十多个国庆节的我们这一代人,同时亲历和目睹了每一个国庆的不同和每一个国庆所展现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欣逢盛世,禁不住心潮澎湃,脑海叠映出往日国庆的帧帧画面……</p><p class="ql-block"> 那是三十五年前,我有幸考取了离北京最近的廊坊成人大专班,开学一个月后就是国庆节了,我们同学相约国庆节去北京游玩儿。那天早上我们乘坐火车来到北京,出了北京站,就径直乘地铁奔向天安门。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天安门,心情自然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我多年来日思夜想都向往的地方。出了地铁站,我们快步进入天安门广场,眼前呈现的是宽阔平坦的大广场上,铺满了造型各异的鲜花群,在微风中绽放着璀璨的笑脸,迎接着祖国各地的儿女;广场中央,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随风舞动着骄傲的气场;雄伟的天安门城楼豪气满满地端坐于广场正面,毛主席的画像悬挂在城楼正中,深情凝视着他的人民;人民英雄纪念碑庄严地矗立在城楼对面,守护着这座象征着江山的建筑,也守护着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祖国的尊严!</p><p class="ql-block"> 我们缓步穿行于布满鲜花的广场,在天安门城楼下留影,留住这一刻永久的瞬间;我们在纪念碑前驻足仰望,也想告诉先辈们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安宁。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停留在这里,没有嬉闹,没有喧嚣,有的只是溢满幸福和自豪的笑脸,还多了一分宁静和庄严。我的眼睛忙不迭地观赏着广场的每一座建筑、每一个花坛和熙熙攘攘的人流,心中涌出一首歌,不由地哼唱起来:“啊!北京啊北京,祖国的心脏,团结的象征,人民的骄傲,胜利的保证………我们的红心和你一起跳动,我们的热血和你一起沸腾……”。</p><p class="ql-block"> 时至今日,每当国庆节来临,我都会想起我第一次站在天安门广场时的场景和热血沸腾的心情。与小时候守候在收音机旁收听国庆盛典,与长大后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庆阅兵,同样激动,但置身其中更有不一样的感觉。从那以后,我几乎每次到北京都要去天安门,特别是这些年常驻北京,我会经常去看看天安门,看看天安门以及北京那日新月异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庆幸的是,两年前的国庆节,我专程前往天安门观看了国庆升旗仪式,举目凝望着五星红旗与冉冉升起的太阳一同升起,放声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心中再次涌动起热潮,在那个瞬间,我深感自己有幸生长在中华这个伟大的国度,那种自豪感,那种骄傲感,那种幸福感,那种尊严感,无以伦比地强烈!我对自己说“我何其幸运!”</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何其幸运!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有学上,有工做,退休了还享受着丰盈的生活。看着祖国不断发展变化带来的生活富足,看着九天揽月、五洋捉鳖成为了现实,我们更为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虽然我们经历了动乱和坎坷,那何尝不是人生的财富啊!年年国庆,又逢国庆,祈盼每一个国庆都有新的惊喜、新的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