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小宝入学趣事多

胡图爷爷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年一度开学季,转眼又是九月一。我躺在市医院的病床上,身在湖北天门,心在广东惠州,思念着远方的儿女和两个孙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宝读六年级,已经懂事了,不必担心,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小宝。今天,小宝该上幼儿园读中班了,不知道听不听话乖不乖?谁送谁接?想到这些不由人心酸,奶奶偷偷地掉下了眼泪。</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起小宝,他活泼好动,聪明善良,喜欢讲话,小嘴巴一天到晚不停歇,有时还有点小调皮,他是我们家的开心果。我曾经写过一段顺口溜,请看我家小宝乖不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宝已有八岁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宝如今两岁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真活泼真可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称两个小帅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见面就把爷爷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吃瓜往我嘴里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出门帮我拿鞋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常献爱心把茶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呼朋唤友逛公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滑梯溜完荡秋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童车竟赛争高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雨中跳水谁为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哥哥你要考清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宝我要考北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爷爷乐得把我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奶奶脸上笑开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打开封存的记忆,翻出收藏的照片,2022年9月1日,小宝上幼儿园小班了,不知不觉又是一年。当时的情景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开学这一天,小宝很兴奋,起得很早。爸爸妈妈帮他穿好衣服,再三叮嘱小宝在幼儿园要听老师的话,和小朋友搞好关系。然后两声“拜拜!”上班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宝高兴地背上小书包,牵着爷爷的手,奶奶带上水壶,一起出门来到了楼下。我情不自禁的大喊一声:“宝宝上学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突然,晴天转小雨,小宝哭了起来说道:“我不上学了,要跟爷爷在家里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奶奶告诉他幼儿园里有可亲可敬的老师,有很多可爱的小朋友,还有游乐场和各种玩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好说歹说才把小宝哄上了“宝马牌”的自行车,直奔幼儿园。</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幼儿园举办了大型的欢迎活动。欢声笑语,人头攒动。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多拉老师、梯拉老师看见了我们,马上出来热情地接待。我牵着小宝的手,经过晨检后,老师带他进教室时小宝表现还不错,没有像其他小朋友哭鼻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只是有点胆怯,一步三回头,两眼一直看着我,然后挥手向我告别,只留下了一句话:“爷爷,早点来接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幼儿园规定下午四点半接宝宝,我心里总是有点不放心,不知小宝上学这第一天过得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了幼儿园,在门口刷了接送卡后耐心等待小宝。终于放学啦,多拉老师带小宝出来了,他看见我好高兴!连蹦带跳地跑了过来,喊了一声爷爷,扑到了我的怀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抱起小宝,坐上了自行车,小宝面向老师说了声:“老师拜拜”!我骑上自行车走出了校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路上我问小宝:“今天你玩的还开心吗?”他高兴地说:“非常开心!爷爷我明天还要来!”我又说:“你可以给爷爷说说,今天的一些开心事好吗?”他说“好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宝表达能力强,幼儿园发生的事情都能记得,并且能抓住重点。首先他不好意思地说了一件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上厕所,我不小心把裤子尿湿了。”说完他低下了头。接着又说:“老师看见了帮我边换裤子边说没关系的,这很正常,以后你慢慢就学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接着又告诉我:“今天中午吃饭,同学们抢着吃,饭也好、菜也香,我吃完了又让老师加了半碗。多拉老师表扬了我,还送了一朵小红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宝又告诉我两件事:“今天下午有个同学打了我一下。”我问他:“你还手了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说:“我没有,老师说谁打了人,就要向对方道歉。如果我还了手,我也要向他道歉。后来他主动给我道了歉,我也原谅了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鼓励了他,说他做得对,听老师的话,是个好孩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小宝悄悄地告诉我一个小秘密:“爷爷,我今天交了一个好朋友。她喜欢和我一起玩,我也喜欢和她在一起。”我逗他说:“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生气了:“爷爷!不是女朋友,是好朋友!就是好朋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对他说:“好好好!你们就是好朋友!”小宝笑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开学第一天,小宝趣事多。宝宝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是爷爷奶奶的开心果。我不求宝宝们成龙成凤,只求他们平平安安,努力学习,将来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祝所有的宝宝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图文/原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谢谢您的欣赏!</p>

小宝

老师

幼儿园

爷爷

宝宝

小朋友

开学

多拉

今天

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