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的那点心酸事

沫言沫语

🌹🌹2023年9月7日,星期三,有雨<br><br>🌹🌹持续:写日记第306天,朗读第317天 在新单位工作第4天了,事虽多但忙碌又充实,部门同事之间和谐给力的,领导对我的工作开展也是支持和重视的,一天是很快的过去。<div><br></div><div>回想起上个单位,8年时间兢兢业业的工作,但是汇报工作只到分管领导层面,跟公司大领导是零交流。</div><div><br></div><div>我是35岁的时候,才考去国企工作。主要原因是到了齐天大剩的年纪了,在私企工作找对象太难了,体制的相亲市场机会稍多些。</div><div><br></div><div>我是从事工程造价的,工作是5+2、白+黑的模式,收入不错的。35岁前压根没想过考公考编的,就觉得体制内的收入太低了,不想去体制被约束着早打卡、晚打卡的生活。</div><div><br></div><div>但是介绍对象的时候,很多人不懂这行业,以为我是建筑工人或者工地上搬砖的。对方从介绍人那里一听职业,就没了下文。</div><div><br></div><div>顶着大龄剩女、高级工程师、一级造价师、一级建造师的资历考入国企,是普通职员的岗位待遇。部门负责人比我小6岁、中级职称,我是她的下属,工作听令于她的安排。看着她从部门副职(主持工作)、晋升部门正职、分管副总,一路顺风顺水,恰当的年纪结婚生娃晋升,开挂人生赢家。她年轻气盛,也年轻好胜,年年有荣誉加身。</div><div><br></div><div>我呢,不会来事,也不会去巴结讨好人,除了认真做好工作,跟同事们少有搭话的,是默默的老黄牛人设,做事有份,荣誉和职位靠边站。</div><div><br></div><div>话说剩女,你到了年纪不嫁人不结婚,好像是道德有问题似的,惹人非议。在国企工作4年后结婚了,又是催婚,但毕竟年纪大了,也是被各种议论的。低头走路、低声说话、低调行事。故人语:成家立业。是有一定道理的。</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