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我的兄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三哥离世时,正值2023年阴历9月3日凌晨子时零二十四分。</p><p class="ql-block"> 离别前,两手紧紧抓住五弟和五弟媳的手嘱托。</p><p class="ql-block"> 侄子大了,我没有帮孩儿成家,这份重担落在你们身上;还有你嫂子,年岁已高,患有血压高等多种疾病,需要照顾…;家里二十多亩农田,侄子嫂子都不会耕作,不能让肥沃的土地荒废了,抱着哥哥的遗愿,五弟夫妇答应了。</p><p class="ql-block"> 瞬间,哥哥紧握的那两只手松开了,两眼闭目,任凭一家人怎么撕心裂肺的呼喊,三哥再没有争开双眼了,只是流出了伤心的泪水,</p><p class="ql-block"> 三哥不肯卸下离别的羁绊。一段伤心,在爱与痛的心里挣扎,舍不得离去。</p><p class="ql-block"> 自从三哥经省市几家医院症断肺癌晚期150天以来,家人都瞒着他,不想让他知道失去生命的痛苦,更不想他失去对人生追求和梦想。</p><p class="ql-block"> 为不使哥哥知道他是患的绝症病,家里人想方设法,找医院协商讨论,由医方组成专程治疗队伍,轮换医院科室,使他安心配合治疗,以达到三哥多在人世生存一天的目的。</p><p class="ql-block"> 得病如放箭,治病如拉纤。三哥曾经说过:若他有这么一天,他宁愿去死,不愿去医治。显然看出,他是何等的舍不得辛劳了一辈子积攒来的血汗钱,早些年,他患肾结石病痛得忍痛着,弯着腰,脸上流着豆大的汗珠,而舍不得去医院治疗。</p><p class="ql-block"> 他除了耕作所分得的农田,每年还要承租周围村组几十上百亩的农田。为了提高耕作效益,从播种到收割以及农田管理,他一人日夜奔波在乡间田野上,渴了一一喝杯凉水;饿了一一靠着田间小路吃着自带的饭菜。他知道勤俭不能少,勤奋添财宝。</p><p class="ql-block"> 他年轻时,仁爱年幼的弟妹。成家后关心心爱的妻子和子女。他知道自已少读书的痛苦,他只想晚辈多念点书从轻身的工作走来。宁愿自己拼死拼活地去做工、冼衣、做饭,不愿辛劳妻子和儿女们。</p><p class="ql-block"> 每次我回来,经常看到哥哥家里客堂满座,有时谈家常,有时谈村民的困难,有时谈朋友之间感情。可以看出,三哥是服务村民的知心人,只因是三哥这帮好兄弟,好朋友,他们是多么喜欢、尊敬、爱戴三哥。</p><p class="ql-block"> 我还记得三哥生前的事好多好多。现在只要我闭上眼,一幕幕就在眼前,就在昨天,但三哥不在了,真的让我心于刀割,多么希望一切都是一场梦!</p><p class="ql-block"> 三哥,您走得如此匆忙,但又走得不匆忙!走得匆忙是四个子女都已成年,你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天伦之乐。</p><p class="ql-block"> 走得不匆忙,是你生前已经安排好家里的一切事情。</p><p class="ql-block"> 我深深地记住,并感谢哥哥陪着我们一起走过从前,有你在的时候,阴雨天也时常阳光灿烂。</p><p class="ql-block"> 三哥的笑容、单纯与对朋友的赤诚,将是我一生中永远的财富;而失去三哥,是我一生永远无法弥补的痛。</p><p class="ql-block"> 三哥,你放心走吧!你到了天堂,不再用注射了,不再用输液了,不再吃药了,不再承受人间的任何困难,不再担心人世间的任何灾难。</p><p class="ql-block"> 三哥,你这么走,曾经的欢笑、曾经的快乐,不断在我心中涌现,一起许诺的事情还有好多没有完成,你就一个人这么悄然离去,我的心好痛好痛。</p><p class="ql-block"> 我多么希望这一切不是真的,可是命运如此的无情,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你带走!</p><p class="ql-block"> 三哥!永别了!!我们来生还要做兄弟!!!</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