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作业

甜甜心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家长会结束了,老师给家长布置了一个作业:200字左右的小作文以孩子为主,最重要的要配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回家向我家“甜甜哥”简单说了一下家长会的情况,听完给家长布置了作业,幸灾乐祸的家伙大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作文的题目《我家的孩子》!嘎!什么?老师要干嘛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新来的班主任很聪明,这样她会更快的熟悉的和了解你们,当然最终的目标是更好的“管理教导”你们,哈哈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熊孩子,不笑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按照班主任要求,配图一张!傻小子,越看越好看啊,就像我妈妈说的:一个猴子一个怪,自己生的自己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论如何惹我生气,我总会想方设法原谅他,当然无论我怎样“暴力”他,他也知道妈妈是为他好,一如既往的爱着妈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多时候,特别焦虑的盼望他快快长大,有时看着他坚毅的背影,内心却非常失落,渐行渐远是必然结果,而我真的有点担心自己离不开他!有他在一起,似乎自己强大的可以面对所有的一切,没有他的日子,我在想活着的意义是什么?</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一个人都是有优点和缺点,才是完整真实的人!常说“知子莫若母”,这么些年除了上班,剩下的时间都是亲子陪伴,尽量参加他每一次成长,一次次他都带给我生命绽放的惊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由于自己席列“高龄产妇”,千万次的忧心忡忡:只要你健康平安来到我的身边就好!这也是每一个准妈妈第一步的最初最纯心愿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给孩子给自己套上了“枷锁”,爱之深责之切吧!我从知道有了“你”那一刻,就用文字(后来配图)记下了许多的日子,我们息息相通的时光都值得铭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将来有一天,我老了没有记忆了,可以用自己的文字重温这一生;将来有一天,你长大了羽翼丰满了,无论飞翔多高多远,永远记得妈妈爱你!温暖你勇敢面对挑战和自己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你小时候,无数次的感冒流鼻涕,妈妈心疼的不敢看你打针怕你吃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年九月你五岁了,感谢那一位朋友引荐,我们一起拜见了你的师父!瘦弱的你跑完一圈田径场,边哭边对妈妈说:妈妈!我好累,不想练武术,我受不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清晰的记得我说:受不了也得受!你必须练到12岁,然后你自己再做决定,要不要练武术!(妈妈记得有位主任医生爷爷曾经说过:必须提高身体免疫力,到了12岁发育完成就会少感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有那一次,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你说累说受不了,从此以后无论多苦多累都没再说!(任何一个体育运动尤其是竞技体育有多辛苦,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讲述,而你坚持了快七年了,几乎没有什么缺课,就像一只小小鸟,一直在那慢慢试飞!妈妈为你骄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比较善良的你,看着妈妈“好累好累”的样子,你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还常常照顾妈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疫情期间断断续续的日子里,你迅速调整自己,学会了许多同龄孩子没有的品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因为工作原因,常常随时出发采核酸上班加班待命,早出晚归有时有几次夜不归宿在值班,你乖乖的在家上网课训练,还鼓励妈妈以妈妈为荣,妈妈惭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阳了后,也带着感染了你!但你的症状比我轻点,那些天是你丝毫不嫌弃的照顾妈妈吃饭喝水!当妈妈有次表扬你时,你却说:可惜我学习不好!那一瞬间,我特别心疼你,告诉你“只要你尽力就好了,不要因为这个自卑,你永远是妈妈心中最优秀的好孩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多时候竞技体育非常残酷,一日松懈基本功就会直线下降,有些动作需要无数次反复练习,枯燥又乏味,但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才会逐步规范和提高!没有半点虚假和捷径,汗水泪水希望失望……反复纠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切都是历练!非常幸运无论你怎样,教练都不离不弃陪伴你,七年了!幼儿到少年的蜕变,你没有放弃始终坚持锻炼,体质一天天变好,感冒也少了,妈妈觉得所有的苦和累都值得!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学习武术过程中,你懂的更多:规则意识、低调沉得住气、忍让……一路走来,妈妈倍感欣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暑假,在大师兄小徐老师无私指导下,你圆了一个小小的梦!游泳!大师兄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真不愧是大师兄、专业师范大学、未来的教育者,在水里讲解示范,在一起分享运动经历故事,一起玩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何其幸运啊,我们!遇到了师父💕大师兄,一辈子遇到好老师,是人生莫大的福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从陪伴你的运动中,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这一切也感谢有你,因为你妈妈才有学习的动力,妈妈强烈的愿望是让你以妈妈为荣!也感谢你,妈妈为你骄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下父母同样的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了子女可以活的卑微活的伟大,妈妈也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世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妈妈已然有点力不从心了!感觉每一步都在艰难的爬坡上坎,有时力不从心的焦虑,在你这里转化成了“苛刻”的要求,我也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可妈妈更不希望,将来有一天你也别无选择!现在多聚一点能量,日后才会活的更从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学文习武做个文武双全多好,也许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活法,甜甜!妈妈希望你健康平安快乐!此生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些可以帮助的人,勇敢的追逐自己的梦想,尽情享受自己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爱出者爱返,永远记得在你人生路上无私帮助你的人!妈妈为你骄傲,你是一个好孩子,抬高你的头挺起胸来,迎接新的一学年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