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归宿

孤影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残人之身,梦想之路,梦在他方,志在笔之下。为爱而寻梦,孤独自我。我是成长在一个贫穷的乡村下,你家里都经济太微薄了,我为了减轻家里的压力,我却抛弃了我的梦想,那些年我感觉很孤单,此时,回忆到她曾经给我说的那番话,给我明确的梦想之路,在我最无知的时候,往往想起他那番话,并且他伤心送给我那支笔放学在我的身边,事实就有胡思乱想的习惯,因而对文学感到有兴趣,去尝试着去寻找文学之路。</p><p class="ql-block"> 曾经在我的回忆里,自小不喜欢写作,经常借写,我的生活很孤独,学习也不怎么样,并且经常被老师批评,有的时候,很想放弃自己的学业。天有不测风云!却让我与别人的生活有差异,后来无意间遇见了她,在她的鼓励之下,我才有勇气活下去,并且让我在无意间寻找到创作的灵感,并喜欢上了文学。我的成绩也慢慢地提升了。但那年家里出了一点意外,我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压力,我忍痛割爱,放弃自己的学业。辍学之后,但我的生活能力有点缺陷,只能呆在家里,在我孤独的时候,我尝试着再次寻找文学的乐趣,并且想修炼成为一位文学之家,但依然有着过往的影子,因此题字影子。</p> <p class="ql-block"> 我的归宿</p><p class="ql-block"> 孤影</p><p class="ql-block">现在这个社会很频繁,也太现实了,难道现在是金钱的社会吗,有那么多但朋友因为金钱而离去,所以让我感到觉到心寒,但我问一下,你知道你的归宿在哪里吗?</p><p class="ql-block">—再高大的是树,也离不开那枝树根。游在遥远的鱼,它依然游在大海里。飞再高的雄鹰,它依然在深蓝的空中飞翔。所以我感谢我的父母,能够给我一个农村的身份,让我感觉到家乡温暖,所以让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归宿,但每一个人的归宿都是不相同,因为我们来自四面八方,也许有一天你追问我的归宿在哪里?我也不怕你嘲笑我,因为我的归宿在一个有远的乡村里。</p> <p class="ql-block">  我是土生土养的农村人,乡村里的一片天,一片地,乡村的小伙子能顶天立地,乡村的每一片土地都能够给我带来温暖。所以我觉得他们给我最珍贵的身份,就是让我生活在乡村,因为乡村给我带来了温暖,但是我为了梦想不知不觉离开了家乡那片土地,那片深蓝的天空,那片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那座不高不矮的山坡。所以我现在让觉得很孤单,因为时间夺走了我太多的东西了,因为现在没有做这东西的陪伴,所以我感到很孤单。如今,我奔波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所以我现在无法听到海的歌唱声,无法看见鸟儿的伴舞,所以这些年我过的很孤单。</p><p class="ql-block"> 当我离开家乡的时候,我的心很痛,如今我想回到我的家乡去,回到我温暖的家乡里,回到那片赤红的土地身边去生活。因为赤红的泥土是我曾经的伴侣。我现在对那片土地念念无忘,流连忘返。因为我的童年基本是在那座山坡上度过的,我万万没想到如今我长大了,那座山坡也不见了。</p><p class="ql-block">我虽然敢以农村的身份跟你交朋友,我并不怕你嘲笑我,因为我相信你也乡村里出来你的孩子,所以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归宿,那就是来自最温暖的乡村,并不是都市的生活。所以我初次来到这里生活并不习惯,并且我对这里的的环境不熟悉,所以我感到这里很黑暗,让我寻找不到光明的明天,所以我对这里的生活很冷漠,如今我想回到给我温暖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就算我的生活在农村里过得有多苦,我并不在乎,因为农村能够给我一个温暖的家,所以我想放弃了城市的生活,回到我最温暖的家乡去耕田。因为我是一个爱花者,所以我愿意回家去种花,这样我每天都能够看见那一片天,那一片,那一朵鲜花。如果没有乡土陪伴的话,那么我也养不起一朵鲜花来,所以我深深的爱着那寸土地。并且那块土地给我带来无数的童年的的回忆,所以我愿意回到乡村里生活。所以我最终的归宿是在那个乡村里。你知道我在乡下的生活是如何度过的吗?整天跟泥土在一起生活,现在我觉得已经爱上它了。它给我们带极大的贡献。</p><p class="ql-block">请问我的朋友!你见过土建的房子吗?在我的记忆里,中国的工程师了,虽然以前没有工程师,但我们的祖先依然用那个土盖起了房子,那说明什么呢?那个年代是最最难熬的,但他们竟然想到用那个泥土和木草来建房子。所以说,他们的智慧比我们任何人都要高,只可惜,我们这代人却体会不到他们的生活,因为我们生活是一个幸福的世界里。</p> <p class="ql-block">  也许你有一天,给了我一个选择,那时候你会问我,如果有一天你有100万和回乡下的生活,那你会选择哪一个呢?如果我说了,也许你不会相信,因为我选择了回到我的乡村里去生活,虽然乡下的生活是穷,但他能够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并且我的根在乡村里,所以我选择回乡下,因为我忘不掉乡下那寸土地。</p> <p class="ql-block">  因我为了梦想而离开了家乡,不知不觉的十几年过去了,当我回到我的家乡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那时候我连回家的路都不认识了。因为以前那些茅房全部消失啊,如今却是高楼大厦,现在的乡村生活,以城市的生活没有区别,所以我选择了我最终的归宿在乡村里,山青水秀,四季如春,所以我选择了乡村的生活,因为乡村给了我的勇气,所以我的归宿在乡村里。</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