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润教师节】 给我的老师写一首诗——第39个教师节献礼

一米雪花

<p class="ql-block">一米雪花</p> <p class="ql-block">老师,敬爱的老师</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教师节</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该怎样写下我对您的礼赞</p><p class="ql-block">好多好多赞美的词语,总感觉苍白</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您是我们人生的指南针</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您是照亮我们前行的灯塔</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是您教会了我们写好一个“人”字</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是您在我们的心田播种了知识的种子</p><p class="ql-block">无论别人怎么说,我都觉得意犹未尽</p><p class="ql-block">尽管我的表达词不达意</p><p class="ql-block">但还是要在这个尊师重教的节日里</p><p class="ql-block">我要写一首诗,为我的老师</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预祝敬爱的老师:身体安康,节日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天地国亲师”</p><p class="ql-block">老师,请高坐!容弟子一拜,虔诚的一拜</p><p class="ql-block">没有您,我还是大海一叶没有航向的扁舟</p><p class="ql-block">没有您,我还是那个愚顽不化的少年,或是 一个愚昧无知的人</p><p class="ql-block">没有您,我辨别不了美丑、善恶</p><p class="ql-block">您啊,用一生耕耘一方黑板</p><p class="ql-block">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p><p class="ql-block">您的一头青丝,被粉笔染白</p><p class="ql-block">您啊,就着一盏青灯</p><p class="ql-block">披星戴月,为我们批改作业</p><p class="ql-block">您留下的一道道红色的印迹</p><p class="ql-block">就是您呕心沥血的见证</p><p class="ql-block">所有的心血,都化成了我们的知识</p><p class="ql-block">您却老去了自己的容颜</p> <p class="ql-block">我还记得,您批评过我</p><p class="ql-block">我对您有过短暂的小小的怨恨</p><p class="ql-block">当我在成长的路上蓦然回首, 才懂得那是您恨铁不成钢啊</p><p class="ql-block">我还记得,您曾给我拉过被角,曾给我送过感冒药</p><p class="ql-block">当您给我们讲解《药》这篇课文的时候,我才明白</p><p class="ql-block">老师,您是医治心灵的良医, 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p> <p class="ql-block">我还记得,您对我们的殷殷教诲:</p><p class="ql-block">“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此言非虚,但是没有知识</p><p class="ql-block">你怎么飞?你怎么跃?”</p><p class="ql-block">老师,您为我们解惑,不知疲倦</p><p class="ql-block">望着您日渐佝偻的身影,我才知道您是我们登天的梯</p><p class="ql-block">老师,甘为人梯的老师,因为您, 我看到了世间绝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您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p> <p class="ql-block">老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您接受</p><p class="ql-block">接受您的一位普通学生的礼赞:</p><p class="ql-block">一支粉笔系国运</p><p class="ql-block">一颗丹心铸民魂</p><p class="ql-block">您是工匠,是民族的脊梁</p><p class="ql-block">请再接受学生的躬身一礼</p> <p class="ql-block">文字 一米雪花</p><p class="ql-block">照片 一米雪花(部分网络 鸣谢)</p><p class="ql-block">制作 一米雪花</p>

老师

教师节

一米

我们

雪花

礼赞

粉笔

有人

敬爱

一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