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能写下什么样的篇章

Ch·X 凉

<p class="ql-block">图片:丁子</p><p class="ql-block">文字:本人</p> <p class="ql-block">我还能写下什么样的篇章</p><p class="ql-block">心中的烈火渐渐将我吞噬</p><p class="ql-block">吐出杂糅的词句</p><p class="ql-block">碎裂的杂屑翻涌成无数个我</p><p class="ql-block">那又究竟是不是我</p><p class="ql-block">迎接无数个坠落</p><p class="ql-block">厌倦与麻木交织</p><p class="ql-block">可是我</p><p class="ql-block">应该留下什么</p><p class="ql-block">去纪念那些过往</p><p class="ql-block">我任我的文字零散着</p><p class="ql-block">又要拼凑成什么样的段落</p><p class="ql-block">盘旋成什么样的我</p> <p class="ql-block">我还能写下什么样的篇章</p><p class="ql-block">绚烂的也重归那一片阴霾</p><p class="ql-block">毁灭与塑造,由我定夺</p><p class="ql-block">可我放任我的思绪</p><p class="ql-block">促成这荒诞景象</p><p class="ql-block">我听不见曾经的我留下的话语</p><p class="ql-block">迷失在这川流不息里</p><p class="ql-block">我该不该提起笔去抵抗</p><p class="ql-block">忘记自己身处嘈杂</p><p class="ql-block">我被风声环绕</p><p class="ql-block">词句指向的,杂糅</p><p class="ql-block">我听不清</p><p class="ql-block">只想被倾盆大雨笼罩</p> <p class="ql-block">我还能写下什么样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文字在烈火与碎冰间跳跃</p><p class="ql-block">欲图揭开这尘封的真相</p><p class="ql-block">我的身后是恨意交织</p><p class="ql-block">要如何冷漠宣判</p><p class="ql-block">才能让我憎恶的褪去</p><p class="ql-block">我紧紧拥住我的臆想</p><p class="ql-block">却再投入颠沛流离的轮回</p><p class="ql-block">那些尖锐的只言碎语与字迹</p><p class="ql-block">映出偏执的我</p><p class="ql-block">像暴君的梦呓</p><p class="ql-block">癫狂之下的叹息再描画出另一个我</p><p class="ql-block">她们沉默着</p> <p class="ql-block">哭泣吧哭泣吧</p><p class="ql-block">别再压抑无法承受的泪水</p><p class="ql-block">一点点地面目全非</p><p class="ql-block">不如任它们涌出眼眶</p><p class="ql-block">又为何执意补上这碎落篇章</p><p class="ql-block">让谎言碎落再铺满一地</p><p class="ql-block">在脚下一点一点腐化</p> <p class="ql-block">否认吧否认吧</p><p class="ql-block">这非自愿的一切</p><p class="ql-block">余晖留下的最后契机转瞬即逝</p><p class="ql-block">将低低的啜泣声遗弃</p><p class="ql-block">要如何拾起徒留空壳的篇章</p><p class="ql-block">劫难后的余烬渐渐离去</p><p class="ql-block">看不到一丝残留的微光</p> <p class="ql-block">停息吧停息吧</p><p class="ql-block">让休止符莅临</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悲伤逝去</p><p class="ql-block">再纵身一跃投入黑夜的怀抱</p><p class="ql-block">要如何遗忘正悲泣的篇章</p><p class="ql-block">须臾间的徘徊叩击苟延残喘的自我</p><p class="ql-block">如何直面这朝阳</p> <p class="ql-block">湮没吧湮没吧</p><p class="ql-block">在那片无际的葱茏</p><p class="ql-block">忘记了纷杂的尘世</p><p class="ql-block">无须再掩盖这簇动</p><p class="ql-block">要如何结束残留余温的篇章</p><p class="ql-block">雾的弥漫将所有的一切浸润</p><p class="ql-block">延伸至理想的另一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