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徒步小道

远山悠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部美篇的照片,全部都是徒步路上手机拍照。拍摄于2023年9月2日--6日清晨。这部美篇,让照片表达徒步小道上的景物和感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手机横屏观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后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从新疆来到广西,由干燥少雨的极端干旱荒漠气候,转变为潮湿高温的亚热带季风气候,身体和审美的承受能力遭遇极大挑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新疆观赏美景,基本上都要区车上百甚至数百公里,进入山区。在广西出门就能见到葱郁的树木,茵茵的绿草,幽幽的碧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地貌特征决定了景观类型,气候类别蕴育出丰富多样的生命群落。正是这种多样性,造就了风格迥异千差万别的美丽风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热爱新疆的壮丽辽阔,雪山草原,我赞叹荒漠植物的顽强绮丽,我歌唱边疆的广袤无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同样喜欢广西的细腻秀美,幽山碧水,我惊叹热带植物的丰富多彩,我赞美内地的氤氲旖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诚实的身体告诉我,失眠有了明显的好转。朦胧的美感告诉我,这里一草一木你都不知道,怎么审美,怎么抒写审美感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生的磨砺告诉,只要你愿意,一切都可以从头开始。每一次开始,绝对不是对过去的重复,应该是对过去的超越。只要有新的思想,才会有新的希望。每天都在新的思想的指导下朝着新的希望迈进,生活才会丰富多彩,生命才有价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思想是个人内心生发出来的对自己生存世界的感悟,是个体的产物。思想可以在个体间交流传递,前提是接受他者思想,需要经过自己的思考判断,独立地做出接受或拒绝。任何思想都有时域、地域和视域的局限性。这就在客观上要求我们每个人面对新问题,必须独立思考,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新路径。任何思想都必须接受实践的检验,只有经过检验有效的思想才有价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生要有自己的思想,活在他人的思想里,必定是悲哀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欣赏习瑞这句话:“我来是为了创造生活的,不是来委屈自己迁就时代的。”我想在此基础上,再加上一句话:我生来是认识这个世界的,我应当运用自己的思想完成这个使命。这个世界是飞速发展变化的,是丰富多彩的,我必须获得适应时代的新思想,取代过时的旧思想。</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