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安地镇残疾人之家参加“中华慈善日”文艺汇演

安地镇残疾人之家

<p class="ql-block">  “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2023年9月5日,恢弘的歌曲《国家》在安地镇南杉温泉度假村的会议室悠扬地响起,安地镇残疾人之家的庇护照料人员正在手语社工的带领下向前来参加由安地镇仙源社区慈善工作站、安地镇社工站等机构举办的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活动的嘉宾展示爱国主旋律歌曲《国家》的手语演示。家庭的美满离不开祖国的繁荣,祖国的昌盛也要靠和睦团结的小家支撑,作为美丽中国建设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残疾人这个群体在祖国的关怀下,自强不息,努力提升自己;各尽所能,积极参与工作。正是在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下,很多无助无援的残疾人走在了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今天安地镇残疾人之家的汇报演出正是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精神的体现;现场的的嘉宾不时给手语演示的残友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给参加今天演出的残友们以无限的激励和鼓舞。</p> <p class="ql-block">  歌曲《国家》的手语演示是在安地镇社工站的社工们悉心指导下完成的。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尽管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但是受到自身条件的限制,记不住歌词、记不住手语动作,面对困难,大家就化整为零,一天一句的学,持之以恒;先会的带动后进的,耐心的互相帮助;熟练的带动生疏的,大家激情满满。对于歌唱不成调的问题,安地镇社工站的社工们为大家请来了金华小星球艺术团的歌唱老师,耐心地为大家指点迷津。在机构没有活做的时候,大家就不厌其烦的聚集在一起一遍一遍地练习。尽管大家的动作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总体上每次排练都会取得不小的进步。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在9月5日的“中华慈善日”得以汇报演出。</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慈善日活动还进行了安地镇残疾人之家手工艺术品——“戳戳绣”的慈善义卖活动。一件件作品虽然粗陋不完美,但是它们却凝聚着残友们的汗水和心血,也是大家自强不息、努力成长、不抛弃、不放弃,积极融入社会的精神的体现。“30!”“50!”“100!”,现场此起彼伏义卖竞价声给参加义卖活动的残友们以无限的信心和勇气。</p> <p class="ql-block">  对于安地镇残疾人之家来说,今天的活动既是在“中华慈善日”的成果展示,也是迎亚运盛会、展自强风采的一项活动,同时也是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手语日”的献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编辑:金宝勇</p><p class="ql-block">审核:俞建其</p>

安地

社工

残疾人

手语

慈善

残友们

大家

义卖

自强不息

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