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杀(中)

墨里调醋

<p class="ql-block">当她快走到地下室门口时,那道身影又不见了,她好奇的观察着这个地下室,说是地下室吧,还在地面上有一个门,给人的感觉到更像是一个地上车库。</p><p class="ql-block">洁不止一次的告诉过她,这是一个地下室,你可以去我家的任何一个地方,但这个地下室不可以,她很好奇,可洁没说为什么,她也一直没问,就在她想的入神时,又穿来了一阵“嘤嘤泣泣”的哭声,即有幽怨,又有着不甘,她心想这可能是哪家两口子生气,女人一个人跑出来了,正当她想寻着声音去找一下,声音停止了……</p><p class="ql-block">黝黑的午夜,一阵赶着一阵的雷声,雨像天破了一个洞似的倾泄而下,周围除了雨声好像也只剩下她的呼吸声了,她打了个寒颤,准备离开。</p><p class="ql-block">就在这时,那哭声又来了,幽怨的像刚从地府穿越而来,又像要把自己埋葬在冬夜里寒彻入髓,她努力的控制住情绪,想赶快找到她,劝她回家。这么大的雨一个人在外面哭,不好,有什么事是不可以坐下来协商的呢,再说了这么大的雨,淋着也会生病的,她这么想着,就顺着声音找过去,越来越近了,越来越清晰了,这个声音是从地下室穿上来的,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的耳朵,又屏着呼吸确认一下,没错,就是地下室,地下室?――她想起了那个一闪即失的背影,那个穿着红衣的人,莫非,这个地下室有着不可言说的秘密?她想到这里,胆子又大了几分。慢慢的走过去,伸手向门推去,咔嚓,一声雷响,那门在雷的振动下开了,原来门没有锁。她,顺着手机的光,看到了一排楼梯应势而下的延伸,黑黝黝的,看不到真实的底部究竟在哪里。</p><p class="ql-block">七上八下的心情,想着自己还要下去吗?而那哭声,又一次泣泣萎萎的穿了上来,最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她拾级而下,趁着手机微弱的光,小心翼翼的走着,大约下了十几个台阶后,一扇开着的门出现在眼前,她把手机向里伸去。</p><p class="ql-block">“哇哦”,好漂亮,好浪漫噢,她不由得感叹到,只见一抹红色的纱帐从屋顶曼妙的垂了下来,罩在圆床周围,床上红色的锦缎被在手机的光里流动着阴暗的光泽,床头还插着两根没有撕开包装的红烛,龙凤相迎着。床的相对角落处有一张梳妆台,镜子像一个立着的美人鱼,上面带着鎏金。太漂亮,这个屋子的装扮真是太漂亮了,她不停的感叹着,如一个婚房,确切的说更像一个防空洞似的婚房,她被这眼前美丽又豪气的陈设征服着,不顾一切的向那张床奔过去,,手触及处,软软的,滑滑的,又凉凉的,这感觉真是太舒服了,好想好想在上面美美的来一觉啊,她这么想着,也准备这么做,</p><p class="ql-block">突然,她的身后又响起了那个哭声,</p><p class="ql-block">“谁”她厉声吓(he)到,急急的转过身去,可屋内除了她,和那道手机的微光外,在没有第二个人,而声音还再继续着,她,开始浑身战栗,冷汗一下子顺着毛孔冒出来。这时,她才想起了刚才是因为什么进来的,</p><p class="ql-block">“呜,呜呜”哭声冲刺着房间,在到达房顶后又被反弹了回来,震颤着耳膜,那般的真切,清晰,又像是来之遥远地狱的呼唤,空洞里夹着一种无力的苍白,是那么的诡异,那么的竭嘶底力。她跌坐在床上,捂着胸口,有一种要把跳到咽部的心再重新按回去的决绝。冷静,冷静,她一遍一遍的催促着自己,没事的,没事的,一定要稳定住情绪,并极力的告诉自己,一定是洁在通过声控音响在搞怪,再吓唬她。(人每到面对恐惧,或难以承受的事情时,往往都会用另一种方式来宽慰自己,)</p><p class="ql-block">想到这里,人也就没那么害怕了。</p><p class="ql-block">“唉”一声哀怨的长叹伴着吟吟泣泣的声音再次响起。她想,这次我一定要把这个声音找出来,甩在洁的面前,然后看着她惊讶的憨像,取笑她……</p><p class="ql-block">她顺着声音慢慢的,慢慢的找,才发现这个声音是从那个梳妆镜里发出来的,她为了探个究竟,慢慢的把头探了过去,</p><p class="ql-block">就在这时,她看到了,看到了镜子里有一个梳着齐耳短发的女生,胖嘟嘟的,尤其是那双眼睛太美了,眼角微微上仰着,像是在微笑,眼眸深处放着一汪汪清泉,光波在里面闪动着,流溢着――等等,这双眼睛,怎么有些熟悉?好像是在哪里见过!在那里见过呢?不,不是好像,是千真万确的见过,那是洁的眼睛,对,就是她的眼睛,可又不对,洁的那双眼睛里没有这么多的泪水流溢,也没有这泣泣吟吟的幽怨……</p><p class="ql-block">洁,不,这不是洁,洁活泼可爱又怎么会哭,即使是哭,又怎么可能到镜子里去哭呢,对,人怎么能到镜子里去呢,说到这里,,她再次抬头看向镜子,镜子除了这个哭泣的声音,没有自己的映射?镜子里没有自己,她似乎想到了什么,,疯狂的把镜子摔到在地上,随着“叭”镜子破裂的声音,那哭声也嘠然而止。她再次跌做在那里大口喘着气,心脏又加速的跳起来,似乎要脱离胸腔蹦出来……</p><p class="ql-block">“你,你也看到了?”这时,身后响起了洁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洁,我看到了,刚才我看到了”她一边说,一边颤抖着手指着地上摔碎的镜子,问;她,她是谁……</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洁打断了她还要继续下去的话。</p><p class="ql-block">那时,我刚买了这房子的时候,也像你一样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每一件东西,每一个细节,每天,回到家,吃过饭我都会躲到这里来,在这里我的心感觉到特别的宁静,生活里的那些孰是孰非都不在重要,也像和我没有关系了,我喜欢来这里,每天都来,直到有一天,也是这样的一个雷雨夜,我看到了她,像你一样的看到了她,才害怕上了雷雨夜,至于她是谁?或许,是这个屋子的前主人吧,是我们打扰了她的安静……</p><p class="ql-block">洁,你等等,我记得你和我说过,这个屋子你是第一个住进来的女主人?怎么还有前主人?</p><p class="ql-block">是的,我是这个屋子第一个女主人,那个女孩虽然买了,可一天还没住,就卖给我了。</p><p class="ql-block">哦,那哪个女孩呢?洁摇了摇头说:我也不知道,我们两个低下头沉默了。</p><p class="ql-block">不过,没关系,等明天我们有时间,一起去找她,然后问个清楚不就行了?洁又露出了她招牌似的笑容,眼睛像弯月一样好看(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