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洒洒的飘落

波光帆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伸出手,竟有一片落叶悄然飞落手中,这透着干枯的桔黄让人心动,昨日的鲜活似乎在这一刻被一寸一寸抽离,沉沉入睡在我滚烫的掌心。于是我带着不舍,平生第一次仔细地观察着叶子的形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落了,落了,那一片一片的落叶飘落了,没有留恋,就这样潇潇洒洒地落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它竟然像天上的星,可天上的星永远都在闪烁,叶再美丽也要坠落。它也像蝶的翅膀,想飞舞却要经历脱离母体的痛,只能任凭风吹,失去了自己的方向。它又酷似我的手掌,连那脉络都巧妙地与掌纹重合,生命线的婉蜒,情感线的断续,富贵线的晦暗,枝枝杈杈的纵横交错啊,注定了一生的奔忙,也注定最终的飘零,直到枯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将双手小心翼翼地合在一起,与叶密密地重合,一时悲从心起……可我没有一滴眼泪流淌,如同这枯黄的叶,没有了水的湿润,只剩下这脉络的分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秋风又起,掀起我的衣角,梳理着我霜染的鬓发,也摇曳着老树那光秃秃地枝条,此刻,似乎我与老树共同跳着同一旋律舞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哦,不,我已经不再是我了,我分明是一颗老树,叶的飘落会牵动我的心。萧瑟的枯枝也会令我叹息。树干的沧桑,年轮的扩散,盘根错节的艰辛,都让我如此心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痴痴地拥着风中的老树,追逐着每一片叶的坠落,我心痛,我黯然,那曾经地苍翠、那曾经的生机,真的已经走远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明年还会有苍翠?有的,一定会有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可那巳经不是这片叶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