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中秋】,思 念

集结号(祝志雄)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中秋月圆之夜,在这月满人间的团圆佳节,我心中涌起无限的思念,想念那一去不回的青葱岁月,更想念远在天国的父母亲。中秋之夜倍思亲,妈妈您离开我们已一年多了,爸爸离开我们也20年了,今夜站窗前,依窗望明月,低头思双亲,我的阿爸阿妈你们在天国好吗?孩儿想念你们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的爸爸妈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这月满人间的团圆佳节里,又使我想起40多年前的1980年中秋,父母俩老到部队看望我,那时我参加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凯旋后,从驻守南疆边陲小镇回到湛江东坡岭部队驻地不到一年,回想起一九七九那年参战凯旋归来,未能及时向家报平安,使妈妈含泪牵挂,茶饭不思,日夜想念远在千里之外,战斗在异国他乡生死未卜的儿子,妈妈不知多少个曰夜以泪洗面,总在心里默默惦念着我,保佑着我,多少个日夜,多少回心碎,儿行千里母担忧,何况儿子是冲杀在异国战场,父母更是日夜牵挂儿子生死安危,父母想儿心切,得知儿子所在部队凯旋回到驻地,那年中秋俩老专程来部队探望,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的唠叨和教诲孩儿永记心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1976年拍的全家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两张40多年前的全家福照片,看着这已发黄的两张老照片,深深思念这背后的故事,岁月的烙印,难以忘怀的记忆,使我回想起那时候父母在,我们那温馨美满幸福的家,这照片中的我那年16岁,那是1976年父亲转业前我们的全家福留影,我的父亲是1946年入伍,为新中国解放事业立下过汗马功劳的老战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1980年拍的全家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一张是时隔四年的1980年照的全家福,还是在原来的照相馆,弟弟已长高,兄弟俩换了个位置,那是我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凯旋后和父母弟妹合照留影的全家福,看着照片,常梦回那幸福美好的憧憬,可时隔40多年后的今天,父母都已离我们而去,望着这两张不可再复照的全家福,感慨万千,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现只有看着照片对父母亲深深的思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当年父母的结婚证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父母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家。让我们衣食无忧、幸福成长。随着岁月的流逝,如今的我也已两鬓斑白,现已退休,本想已有时间陪伴父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孩儿未能好好陪伴你俩老左右,我实感遗憾,充满自责和愧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母亲的荣誉与荣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这月满人间的团圆佳节里,深深怀念我的父母亲,你们在天国还好吗?儿子想你们了,父母养育之恩我穷尽一生也无法偿,我只能遥寄一份思念和祈祷给我的父母亲:我亲爱的阿爸阿妈,我永远怀念你们,父母为我付出的爱比天高比海深,儿子永远把你们留在记忆里,父母永远活在我心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明月寄相思,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自然规律不可拒,中秋佳节倍思亲,思念亲人泪常流。好像这歌儿唱出了我的心声,“孩儿有说不完的心里话,就像满天的星星啊,闪耀着您对我的光华”,阿爸阿妈孩儿在呼唤,你们在天堂还好吗?父母的养育之恩孩儿来世再报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天上人间共此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愿在天堂的双亲一切安好!</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歌曲:阿爸阿妈</p><p class="ql-block">原唱:祁 隆</p><p class="ql-block">网图致谢作者 侵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