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八月桂花香

马到成功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农历七月二十,星期一。按惯例我要回家看望91岁高龄的老母亲,给她送点吃的,顺便帮她做一下她做不了的事情。说实在的,这么大年龄,生活还基本能够自理,已经相当不错,我们也算是很幸福😁的了。</p><p class="ql-block"> 进了院落大门,一阵浓郁的桂花香扑鼻而来,我连忙喊了一声“娘”,没有应声,我就知道母亲可能又在午睡了。我就先在院子里,一边欣赏桂花,一边拍照,丹桂似朝霞,柿红色;金桂似晚霞,金黄色。今年同时提早开放,可能是因为今年农历闰五月的缘故吧!</p><p class="ql-block"> 阵阵香气袭来,使我不禁长长的吮吸了一口,从鼻孔到肺里又流到丹田,我真得醉了,直到母亲敞开房门喊我“二份来,你回来了”,我才回过神来~~</p> <p class="ql-block">朵朵花儿闪金光—金桂</p> <p class="ql-block">浓郁香气,沁人心脾</p> <p class="ql-block">柿红色的丹桂</p> <p class="ql-block">香气四溢,扑鼻而来</p> <p class="ql-block">金丹连理,妙趣横生</p> <p class="ql-block">91岁的老母亲</p> <p class="ql-block">外孙和外孙女给老母亲唱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