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早睡

时光

<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阴</p> <p class="ql-block">  通知要熄灯了,倒数10个数后,对孩子们轻柔的说“晚安,宝贝。”他们又给我来了个有仪式感的爱的抱抱,熄灯后发现都22:10分了。22:22分听到他们还聊得很嗨,提醒他们明天要上学喔。然后就没声音了,好一会儿后,我也理所当然的以为都入睡了。 </p><p class="ql-block"> 直到他们爸爸回来,进去看他们。才发现大宝没睡,我以为是午睡时间太长,导致他睡不着。他爸和他聊了一会,知道他是明天要上学了,又兴奋又紧张得睡不着。我也和他聊了一下,然后告诉他,明天要先自我介绍呢。他爸说就和读书会一样,我拿网上的视频给他看,他还想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在搜索后,发现大都一个样。在跟他说那开头我帮你改两句,其他的就和读书会一样了。</p><p class="ql-block"> 他才放心的去睡觉。今天大宝早睡没有达标,二宝达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宝今天太难了,被英语难哭了。多次跟读作品没有通过,从烦躁到恼怒,再到把自己气哭了。</p><p class="ql-block"> 额😓,发生这个事只让她暂停,不再读了,等下再读。也没想过(不知道)是否有更好的方法来引导她。</p><p class="ql-block">作为家长需要学习的太多太多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