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夏 韩国首尔

方物不方人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等车机场外,来了一老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送儿一玉米,顿觉好可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旅馆接机到,收费两万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前说是两千,乃觉有点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米奇是导游,曾怨华客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问是何故,又吵又帮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猜我是华人,态度突然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送我地铁口,帮我把票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感觉韩国人很有意思。三个人个性鲜明。让你很难一概而论。但是感觉他们都很努力在和别人做生意和也争取不得罪任何人,尽管有时候闹得有些尴尬。帮我买地铁票是因为地铁站和德国的一样没有英文,更没有中文(不像机场,那里中英文都有)。三月在柏林准备坐地铁,来来往往的人都健步如飞,好不容易鼓足勇气请一人帮忙,他还不懂英语。直到第二个人在屏幕上至少按六次键才帮我买票成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突然想起多年前一位年轻貌美的韩国郑氏女同学(记得她的姓是因为她说每一个上层社会或体面的【decent】的韩人都有一个中文名),在数据结构《Database》课堂上总喜欢坐在我旁边,问这聊那。弄得班上其他大陆女同胞几年后还耿耿于怀。</p> <p class="ql-block">岂知玉殿生三秀,讵有铜池出五云</p><p class="ql-block">陌上尧樽倾北斗,楼前舜乐动南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