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言—给去上大学的孩子

如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亲爱的宝贝,“大海从鱼跃,长空任鸟飞。”一千多公里,三万英尺的高度,人生中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起点就从你离开家进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开始了。要说前面的十几年都是爸爸妈妈在催促着你往前走,可今天,当飞机✈️的发动机响起轰鸣的那一刻,你就要开始自己往前走了,而我们只能是你背后的支点,杠杆,以及随时能够让你回头看的底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一千多公里外的学校读书是你人生中自己做的第一个决定,也是你自己对于专业的要求而决定的,为了选择一个好学校好专业,我们之间沟通了好多次,我在给你建议的时候充分尊重了你的选择。你说其实自己真的很遗憾,没有考到自己预期的分数,没有到自己想去的城市读书。但高考的遗憾就是这样的,你只能接受而不能说抱歉。更何况人生中哪有那么多的遗憾,眼下主要把当下的事儿做好,我们往前看,路还长着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心里话没有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把你送到那么远的地方去读书,为此你爸爸还和我吵架,他说这都是我自作主张,一意孤行,是我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你的身上,我知道他是舍不得,可我何尝能舍得你飞的那么远。妈妈的好朋友、同事也说就这么一个孩子还是个女儿,干嘛不留在身边,找个离家近的学校上,想的时候开车就能过去看看,我何尝不是这样想的,甚至我都不愿意你离开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可我没有那么自私,孩子总归要长大,我需要的是那个为梦想不停努力的孩子,需要的是不惧艰辛,勇于和自己说OK的孩子,需要的是能自己给自己一个坚实的臂膀,能为自己向往的生活努力奋斗的孩子,毕竟我们总有一天要离开,我希望当我走的时候我会微笑的看着你,骄傲的看着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的心总是渺小的,它只有拳头那么大,可人的心却又是宽敞无比的,能容纳下许许多多的东西。在另外一个你完全陌生的城市生活,正好锻炼了你内心的磅礴力量,你能切实感受到不同城市所带来的震撼,也能感受每个环境下生活的不同,更能体会父母的不易,也可以明白自己将来的路要怎么走,总之,我希望无论走到哪里,把自己的眼界放开,把内心的格局打开,你要的不只是我给你的安全感,不是父母身边长不大的孩子,更不是一劳永逸的悠闲自在,你要的是自己能够独立撑起一片天的勇气和力量,唯有自己有足够的底气你才能为自己的生活代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姑娘,加油!妈妈相信今天迈出的这一步将是你人生路上最坚实的一步!未来期期所望,学习永无止境,你心中的梦还没有实现,把那些翻过去的遗憾化作前行的动力。你已经努力了,希望你更努力,把梦想变为现实,你有且绝对有这个能力!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你总归要长大,一人终要抵过千军万马。</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