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的憨哥哥

奇迹

<p class="ql-block"> 我有个老乡,长得憨厚善良,身体健壮,从小到大少言寡语,吃苦而劳,乡亲们有事找他帮忙,他便随喊随到,吃饭不吃饭,给钱不给钱,他把事情做完就走,真是“冮东一别耳,悠然西北行”,村民们都叫他“憨哥哥”。</p> <p class="ql-block">  憨哥听说,雄城有不少老板购买了人力三轮车出租,他放下家里的农活,通过本村村民介绍,高兴地租到了一辆三轮车,冒着酷暑严寒,昼夜穿梭在雄城的大街小巷。</p><p class="ql-block"> 一个夏天的午夜,憨哥和车友们骑着三轮车在街上闲逛待客时,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姐,打扮得时尚妖娆,突然从0k厅跑出来,用她那急速“椒盐”的普通话喊着:“三轮!三轮!三……”!憨哥从众多三轮中抢先跑到了那小姐的身旁。她说:“快把我拖到红枚槐舞厅去”。那小姐坐上三轮就啍着“麻肉”的爱情小曲,憨哥汗流浃背地爬坡上坎,转弯抹角,把她拖到了红枚槐舞厅后,那小姐爬腿就跑,憨哥一把她抓住她说:“嗨!付钱三”,那小姐便拉着嗓子说:“三轮!三轮啊……!”你边拖车我就边给唱了歌得嘛,现在又摸了我,怎么还要我付钱呢?如果还不行,我就再吻你-下嘛!憨哥只有无奈地骑起三轮车走了……!</p> <p class="ql-block">  憨哥又气又恨,心想,这一趟没有收倒钱就算了,今夜我就守晚点嘛。他正驾着三轮车走到新民街时,有个肥头大耳,大腹便便的男子,喝得酩酊大醉,在大街上东倒西歪地走着,还语述不清地喊:“三轮……!三轮……!”。憨哥飞速赶去,他三番五次地都说不清他家住在那里,憨哥在街上转了几圈,好不容易把他拖到了他住的小区,保安都笑着喊:“胡老板,今晚又喝醉了?”。憨哥说:“先生,先生,你的家到了!”胡老板在车上指着他的别墅说:“今晚我不想回去,我那母老虎又不知怎么收拾我……那不是我的家,那是我的房子,我夫妻没有情相守,我那来的家哟”!憨哥乘胡老板倒在保安室后,他骑着三轮车就跑……。</p> <p class="ql-block">  憨哥跑到南门口都凌晨了,他把疲倦的身驱卷缩在三轮车上睡着了,正在打嚊的时候,一个中年妇女,乌黑长发搭在后背,身着一套白色连衣裙,提着时尚的手皮包,走到憨哥三轮车面前,软绵绵地喊:“三轮哥,三轮哥,快起来送我!”憨哥突然从梦中惊醒说:“你去……那里嘛?”,“去火葬厂”。憨哥一惊:“去火葬场啊!我不去,那么远,还要上那么陡的坡”。那妇女拖着噪子说:“嗨呀!我给你一百元钱行不?”,憨哥听说一百元就激动了,心想,一百元钱!几天还没有挣到一百元钱的,火葬场的坡高吗,我就把她推上去嘛,憨哥就应了下来,借助暗淡的月光,在平路上就加油蹬,遇到陡坡就蹬“水波浪”,到了火葬场山脚下,他不顾一切用力往上冲,到了火葬场门口,转头一看车上怎么没有人呢?他急速把那妇女给他的钱从包里拿出来在灯光下一看,我的妈呀!是一张百元的“冥币”(就是给死人烧的纸钱),憨哥吓得头发直立,全身发抖,不敢再骑三轮车了,只有把三轮车推着慢慢往下移。不知那天早上,憨哥是怎么回到城里的。</p> <p class="ql-block">  憨哥病倒了,家里的鸡、鸭、鹅、兔都死了。他家人八方求神拜佛,消灾迎福,四处打听,坐在三轮车上的妇女是什么时候下的车呀? 我们村的憨哥哥!真是“碎银几两苦中求,忙忙碌碌几时休。要问世间谁最苦,农民汗水写春秋”。</p><p class="ql-block"> 憨哥拖三轮车挣钱的故事,是千千万万农民、社会底层人挣钱艰辛的缩影。追踪溯源,我们都是农民,尊重农民和社会底层人就是尊重自己,坑害他人最终会坑害自己。你欺负了像憨哥这样善良的好人,如若不报时间未到……!</p><p class="ql-block"><br></p>